>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罗姆尼瑞安被共和党正式提名为正副总统候选人

2012年08月29日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罗姆尼瑞安被美共和党正式提名为正副总统候选人



  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开幕式隆重举行。这已经是奥运会第三次来到这座城市,也吸引了大量政要前往。图为美国总统候选人罗姆尼与妻子。
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当地时间27日下午在佛罗里达坦帕开幕。罗姆尼通过一段宣传片在开幕式上“亮相”。中新社发 李洋 摄
  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当地时间27日下午在佛罗里达坦帕开幕。罗姆尼通过一段宣传片在开幕式上“亮相”。中新社发 李洋 摄


  中新社坦帕8月28日电(记者 李洋)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当地时间28日以各地代表团轮流口头表决的形式,正式提名罗姆尼与瑞安为共和党的正副总统候选人,挑战谋求连任的总统奥巴马。

  中新社记者在现场看到,共和党大会当天投票中,绝大多数代表团相继表态,全力支持罗姆尼与瑞安。但也有个别州将本州的大部分代表席位票投给了其他的总统参选人,如艾奥瓦州。

  当新泽西州代表团将本州的代表席位票投给罗姆尼后,罗姆尼获得的票数超过了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所需的1144名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席位票。

  主持当天大会表决的美国众议长博纳宣布,罗姆尼总共获得了2061张席位票,被正式提名为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

  罗姆尼早在5月底就已经获得提名所需的代表席位数,再加上其他参选人让出的席位,罗姆尼赢得提名已无悬念。

  罗姆尼的昔日竞争对手中,前宾夕法尼亚州联邦参议员桑托勒姆、前众议长金里奇、前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等均已相继表态支持罗姆尼。

  根据党内惯例,罗姆尼要正式获得提名,必须经过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表决。一些罗姆尼的党内反对者在最后一刻仍然谋求阻止罗姆尼获得提名,包括在代表团下榻的宾馆内散发质疑大会议程的传单。但这些反罗姆尼的举动最后都以失败告终。

  罗姆尼现年65岁,2003年至2007年担任马萨诸塞州州长。他曾参加过2008年的共和党总统初选,但败给麦凯恩。麦凯恩在今年的总统选战中也已表态支持罗姆尼。

  另外,罗姆尼的竞选搭档瑞安也被提名为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瑞安现年42岁,1999年担任联邦众议员至今,他目前还担任美国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

  按照大会安排,罗姆尼将于30日发表演讲,正式接受共和党的总统提名;瑞安则将于29日发表演讲,正式接受副总统提名。

  由于28日的最新民调显示罗姆尼和奥巴马在佛罗里达的选情极为激烈,罗姆尼已于28日提前抵达坦帕。他计划当晚在共和党大会上现身。罗姆尼夫妇当天在会场附近的宾馆里观看了各代表团的投票过程。

  四年一度的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27日在佛罗里达重要城市坦帕的坦帕湾时报论坛体育馆开幕,拟于30日结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