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延安包茂高速公路车祸 > 延安包茂高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延安车祸首批赔付款到位 罐车被指存设计缺陷

2012年08月29日0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延安8月29日消息(记者雷恺 白杰戈)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28日),陕西延安8·26特别重大交通事故遇难者的DNA复检初步完成,事故中36名遇难者中,有26人的身份得到了确认,其余遇难者的身份鉴别工作仍在进行中。

  26遇难者身份初步确认 500万赔付款到位

  另外,记者获悉,在客车所属的内蒙古,已将首批赔付资金500万元筹集到位,承诺将尽快拨付给遇难者家属。而中国人保财险内蒙古分公司昨天也决定,先行向这次事故客车投保单位赔付“道路客运承运人责任保险”760万元,这笔钱也将在今天到位。

  记者这几天在事发地陕西调查发现,当地公路客运的安全管控措施被进一步加强。延安汽车东站和汽车南站,昨天都正常运营,受访的司机,不管是跑中短途线路还是长途线路,都表示在这些天得到了更多的安全提示。 【详细】

  业内人士:甲醇罐车设计有缺陷

  随着“8·26”特大交通事故调查工作的不断深入,大家对卧铺客车退出市场这个问题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不过俗话说“一个巴掌拍不响”,造成事故的另外一方:甲醇罐车,真的只是这场事故中被殃及的池鱼吗?对追尾事故毫无办法吗?

  从2007年就开始从事危险品货物运输的刘先生认为,现如今当务之急,是要解决罐体和车体尾部没有缓冲余地的问题。

  刘先生:油罐车设计存在缺陷,现在这个罐车虽然罐体和车体有一段距离但是还不够,应该有1米5到1米的距离,这样发生轻度追尾的时候就不会把罐体撞破,现在你30公分到50公分根本不管用。大部分油罐车也就是2、30公分,我们忽视了罐车的罐体与车体的长度差,如果说在一个长度达12米的车体上,放着一个长8米的罐,那就有4米的缓冲空间,4米你都撞不着这个罐。

  治本之道:重新布局物流格局

  记者调查发现,导致这一车危险品甲醇不得不经历千里跋涉的根源,在于我国资源布局的不均衡以及物流业建设的滞后。而要彻底杜绝类似悲剧,重新布局物流格局才是治本之道。

  虽然危险品运输的事故概率远远低于普通运输,但由于危险品运输的总量不低,危险物品运输发生的事故也越来越多,2011年11月1日,贵州省福泉市两辆运送炸药车辆在一汽修厂检修时发生爆炸,导致8人遇难。2012年7月5日,广州天河区东圃莲溪路上,一辆白色货柜车装有化学物品发生泄漏,周围300米范围被封锁。

  这些危险品往往价值不高,但风险却很大。之所以要千里奔袭运输这些危险品,问题还是在我国资源分布上。以甲醇为例,生产原料煤炭资源主要集中在西北、西南等经济相对不发达地区。

  让人们紧张的是,西北地区煤化工正在蓬勃发展,但是相应的物流配套却纹丝未动,安全运输隐患正在悄然膨胀。对此业内人士建议,国家对新的煤化工项目立项审批时应该考虑当地物流承载能力,对配套物流运输建设要设立更高的标准。【详细】

  作者:雷恺 白杰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