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省道306线四川高桥段面包车与货车相撞 5死3伤

2012年08月29日11:46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8月29日,被撞面包车面目全非,救援人员正救助伤者。

8月29日,正常行驶的大货车被撞受损。 


  惨!又是面包车撞货车

  事发省道306线峨眉山市高桥镇段,5死3伤

  所有车祸几乎都是人祸所为,所有车祸都是对人祸的警示。包茂高速安塞段36人死亡,沪蓉高速四川广安段12人死亡,青银高速陕西绥德段9人死亡……昨晚又传来消息:省道306线 50km + 300m处(峨眉山市高桥镇黄茅村7组)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5人死亡。车祸导致的灾难让我们痛心,面对今年以来的事故频发、高发乃至爆发,矛头只对准监管与问责还不够,必须警 醒 所 有人,杜绝超速行驶、违法行驶,加强 生 命 意识,减少人祸诱因,才是叫停车祸的 根 本 保障。

  据现场目击者描述,面包车从坡上一路驶下来,事发前连续超了三四辆车。而最后一次超车时,面包车越过了道路中线,驶入了道路左侧路面,与迎面正常驶来的大货车相撞。

  沪蓉高速四川广安段车祸的阴霾还没有散去,昨日上午,S306线峨眉山市高桥镇段,一辆面包车与一辆大货车相撞,造成5人死亡、3人受伤。据目击者介绍,出事前面包车为下坡,连超数车后越过中线与货车对撞。交警部门初步调查发现,面包车刹车系统或存在缺陷。

  事发后,乐山市、峨眉山市相关方面迅速赶往救援,乐山市长蒋辅义赶往医院看望了伤者。目前,3名伤者生命体征平稳,事故调查和善后全面展开。

  事发:面包车被撞成“压缩饼干”

  出事地点为S306线50km+300m处,位于高桥镇黄茅村7组境内。道路为双向两车道,现场峨边往峨眉方向是一段长下坡。

  昨日上午11时53分,出事的川LW5296长安面包车,从峨边方向驶往峨眉方向,与迎面驶来的车牌号为川L32005的东风大货车相撞。猛烈的撞击后,面包车几乎成了“压缩饼干”,大货车车头也严重受损,汽车零部件和各种碎片散落一地。

  “面包车开得很快,所以才撞这么惨。”据现场目击者描述,面包车从坡上一路驶下来,事发前连续超了三四辆车。而最后一次超车时,面包车越过了道路中线,驶入了道路左侧路面,与迎面正常驶来的大货车相撞。

  救援:居民用钢钎救出3名重伤者

  惨剧发生后,附近居民、过往司机和路人纷纷奔向出事地点。“我跑过去一看,面包车上还有人喊‘救命’。”住在附近的一名大姐说,她试着掰了一下扭成麻花的车身,然后告诉车里的人:“这样没法,要先回去拿钢钎。”

  大姐慌跑回家拿工具,其子和周围的人也赶来帮忙。一番努力后,大家找到面包车钥匙,然后打开了后备箱门,将车里的人从后面逐一救出。遗憾的是,经随后赶到的120医务人员确认,有4人已经当场死亡。

  面包车共载了8人,除4人当场死亡外,有3名伤者迅速送往医院,同样受伤的驾驶员则被卡在座位上。最终,在消防官兵的努力下,驾驶员被成功救出,并送往医院抢救,但最终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调查:疑因刹车失灵酿祸

  事发后,峨眉山市启动应急预案,市长王毕泉率相关部门赶往现场。同时,乐山市党政主要领导作出重要指示,副市长徐一心随即率相关部门赶往现场。昨晚7时30分,乐山市长蒋辅义到峨眉山市人民医院看望了伤者,并于晚上8点在峨眉召开事故处置工作会议。

  昨日下午5点半,华西都市报记者在医院看到,3名事故伤者正在ICU病房救治。据主治医生介绍,3名伤者经抢救后生命体征平稳。据伤者家属介绍,8人均为峨边彝族自治县白杨乡人,除驾驶员外的7人来自该乡月河村,死伤者为亲属、朋友关系,相约外出务工时遭遇车祸。

  在相关部门努力下,事发路段于下午3时许恢复通行。事故调查和善后同时展开,据峨眉山市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包车在连续超车后,越过道路中线与大货车迎面相撞。经初步勘查,面包车可能因刹车失灵失控,或与平时维护保养不到位、长下坡连续使用刹车有关。

  此外,面包车核载8人,事发时没有超载,面包车驾驶员有驾驶资质。

  华西都市报记者丁伟摄影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