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越狱黄金蟒落户南京动物园 园方承诺饲养到终老

2012年08月29日14:15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晓露
 这条黄金蟒已经9岁了。

  “越狱”的黄金蟒落户红山动物园

  中国江苏网8月29日讯 在家深藏了九年的黄金蟒,一朝之间从家里跑了,自己心爱的宠物不见了,着急的何小姐报警求助。(晨报27日A08版曾做报道)从窗台掉落的两三米长的黄金蟒,最后被白下区警方找到,昨天,清洗一番后的黄金蟒被送到了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

  9岁黄金蟒逃脱 女主人急寻

  9年前,南京市民何小姐花了大价钱买了一条黄金蟒,经过9年的生长,这条原本几十厘米长的黄金蟒如今已经有两三米长,长到可以摊满一张床。可是,这条被何小姐养在“深闺”的黄金蟒“小金”却突然消失了。而掉落阳台的大蛇,最后被送到了白下区公安分局。白下区公安分局发布了有关黄金蟒的微博之后,很多网友都对这条大蟒蛇表示了极大的关注。

  因为黄金蟒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所以白下区警方选择了将其送往红山森林动物园,昨天下午4点多,“小金”便在主人的陪同下,一起到了动物园。

  为腾笼舍 动物园自个的黄金蟒没地方住

  “小金”的到来,无疑是给动物园出难题。原本,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有两条黄金蟒,被饲养在两栖动物爬行馆,两条黄金蟒一公一母,有专门的“房间”住宿。不过,在动物园待了七八年的两条黄金蟒,迄今没有生育。为了让这个突如其来的“小金”有地方住,动物园只能将这两条黄金蟒放到后场进行饲养,“要给它独立的空间,并避免其与外来动物和动物园原来的动物接触而发生交叉感染。”

  据悉,黄金蟒平时以小鸡或者小仓鼠为食,而昨天抵达公园的这条黄金蟒平时是以小兔子为食的,除了适应新环境之外,“小金”还要渐渐适应食物的更改。

  动物园:饲养它直到终老

  对于“小金”的到来,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方面表示,“承受着一定的压力”,因为小金来了之后,园方必须要投入人力、物力饲养其至终老,而事实上,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的角色一直是江苏省及南京市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动物园承担的责任是对本土动物的救护,比如老鹰、鹭等受伤动物的救治,等小动物的伤势好了以后,园方会将其送回大自然。而像这种珍惜的,免疫力差,在野外较难生存的黄金蟒的到来,势必要园方投入大量精力、物力、人力。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若要饲养野生动物的话,首先要办理两证,包括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以及种源引进管理许可证,只有具备这两方面的资质才能饲养野生动物,假如没有相关的证件,肯定会被相关职能部门罚没。”所以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假如没有相关的资格饲养野生动物,请不要擅自购买、饲养动物,将被职能部门罚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