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捣毁私宰窝点:猪血满地 猪肉多灌脏水增重

2012年08月29日17:42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猪血内脏满地都是猪肉多灌脏水增重
一些来不及宰的猪身上都标有记号 羊城晚报记者 林桂炎 摄
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了大量私宰肉 羊城晚报记者 林桂炎 摄
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了大量私宰肉 羊城晚报记者 林桂炎 摄

  广州工商食监突击捣毁三处私宰窝点,羊城晚报记者直击执法过程:

  猪血内脏满地都是猪肉多灌脏水增重

  羊城晚报讯 记者谭超、实习生聂烽、通讯员叶华新报道:28日凌晨5时许,广州市工商局执法人员和广州市食品药品侦查支队联合行动,成功捣毁了广州白云区机场高速青河村旁的三处私宰窝点,当场查扣活猪26头,已宰猪29头,抓获违法人员两名。三处私宰点均无检验检疫证。

  22日凌晨5时许,羊城晚报记者随执法人员一起,突击白云区青河村旁的一处私宰窝点。通往私宰窝点的道路泥泞,空气中夹杂难闻腥臭。记者从现场看到,该窝点倚树林而建,由简易棚架搭建而成,正中央横躺着3头已宰猪,棚内猪血内脏满地都是,肮脏不堪。窝点后方的烫水缸冒着难闻的热气,污水混杂着血水和毛发。窝点的右边还有五头活猪,猪栏内猪内脏堆积如山,尖刀被弃置其中。

  记者从现场看到,窝点前方有一辆后盖敞开的小货车,已装了11头已宰猪。看到执法车辆进来时,小货车上的两男子弃车逃窜,另一辆运猪车则被执法人员迅速控制。这辆运猪车上装满了猪肉,但肉已发黑并散发恶臭,黑压压的苍蝇到处乱窜,十分恶心。车上两名睡眼惺忪的男子已被执法人员控制。

  执法人员表示,私宰窝点的猪肉大部分售往一些小型市场和摆卖点,虽较少流入正规市场,但对社会危害很大。

  执法人员透露,私宰猪大多来源于生猪批发市场,并非死猪病猪,但很多猪肉被灌脏水以增加重量。由于这些私宰猪都没有经过检疫,所以现场查获的活猪会被送往屠宰场检疫后再作处理,而已经屠宰的猪则直接交由卫生部门处理。

  为何私宰窝点屡禁不止?“违法人员进行私宰的地点经常变换,而且被执法部门打击后损失较小,很快能重出江湖,”执法人员透露,“他们还专门挑偏僻的农村地区进行活动,被发现后极易逃跑。”

  据悉,违法人员若私宰金额超过5万元以上则会移交司法机关处理,最高可面临有期徒刑20年的处罚。

  如何辨别放心肉

  放心肉 私宰肉

  凭证 代宰制实行以后,消费者在任何地点、时间购买“放心肉”都能索要到“广州市放心肉销售凭证”。 因是非法来源,所以没有销售凭证。

  检验印章 “放心肉”均带皮,皮上可看到有红色或蓝色食用色素加盖的肉检合格验讫印章。 猪肉无皮、或带皮猪边无岗位肉检合格印章。

  颜色 由于放水干净及机械化屠宰的原因而使肉色偏淡:肥肉白净色、瘦肉鲜润红色或偏浅粉红色。 因私宰肉放血不干净或多数打血水而肉色偏重:肥肉血色重、暗红;瘦肉深红色、甚至暗淤或黑红色。

  手感 肉质爽净,没有渗水或血水。 肉质不洁净、注水肉有血水渗出。

  切口 因用机械开边,故脊骨开边平整,锯口细腻。 因人工开边,脊骨开边不平滑,起牙级,锯口粗糙。

  谭超、聂烽、叶华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