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周口扶沟县大肆强征强拆 老人抗议跳楼身亡

2012年08月29日22:53
来源:中国网 作者:刘林森 徐浩
24名一年级学生在临时的教室里上课,玻璃是刚刚装上
24名一年级学生在临时的教室里上课,玻璃是刚刚装上
“新”教室的条件十分简陋。


  “新”教室的条件十分简陋。

  40多亩将收庄稼凌晨被毁

  8月27日半夜,吕潭乡尚村岗村民正在地里看西瓜,被一阵阵及其轰鸣声吵醒,该村民随后起床发现路边停靠了很多轿车和面包车,一些铲车和推土车正 在推毁附近的庄稼,该村民赶紧将情况反映给了拥有被毁耕地的老百姓。

  然而由于乡政府带领了近百人,村民感到现场时也无法阻止乡政府的行为,在争执过程中,多名村民被打伤,村民只有眼睁睁看着自家庄稼被推毁。直至乡政府带领的的参与毁地的人员慢慢减少,村民才得以将其中一辆铲车扣了下来,而派出所两辆警车停在路边不管不问。

  27日下午5时30分许,在被毁的庄稼周围,现场还停留着几十辆轿车和面包车,一辆警车和一辆学校的车也停在路边。

  在现场,村民不停喊着“这都是王运良干的好事呀”,据了解,王运良为吕潭乡党委书记。

  据村民王保文介绍,为防止被老百姓发现,很多参与毁庄稼的人员都是从离耕地一墙之隔的乡政府大院进入耕地的,为方便还将乡政府大院扒开了一个可以过车和人的口。

  “我们还有很多户都没同意土地被征,也没签字也没领钱的,乡政府说拆就拆了,还有没有王法呀”、“不管怎么说,庄稼让我们先收了呀”、“这哪是为老板姓办事呀,这是在要我们的命呀”,在现场,捧着被毁的花生、棉花、玉米等农作物,很多村民不停的在哭诉,满脸无奈。

  村民跪求说法 乡长不知“以租代征”是违法

  27日,事发当天下午6点多,很多村民赶到吕潭乡乡长梁喜振办公室,三四个村民当场跪了下来,哭着求乡长给他们一个合理说法。

  村民称,为了强迫村民签字,同意将耕地租给政府,政府采取了各种手段,如果家里有老师不签字的就停课等,对于这样的说法梁喜振称没有这样做,目前当老师的家庭也都签字了呀。

  随后双方对于一年一亩地补助800元、蔬菜补助1200元展开了理论。

  据梁振喜乡长称,他们属于手续齐全的新农村建设项目,村民目前的耕地已经变为集体建设用地了,政府得想法“争”过来,通过征求县委、县政府意见,以及借鉴周边经验,决定采取以租5年的的形式进行新农村建设。

  据梁乡长介绍,他们这次涉及13个行政村和33个自然村,开始多次协商未果,就催促村民赶紧完善被租地的手续,否则后果自负。

  “耕地严禁买卖,就坚定信心以租代征”,梁乡长认为买卖耕地属于违法,但他并不知道“以租代征”也是国家明令禁止的违法行为。

  吕潭乡书记王运良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称,事情发生时他不在现场,而是在乡政府。据记者了解,乡政府和事发现场仅仅一墙之隔,参与强毁庄稼的人员将乡政府院墙拆了一个大口后进入庄稼地的,而被拆院墙就在乡政府大楼下面!

  据了解,扶沟县练寺镇大蒲村是河南省土地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的95个新型农村建设试点之一,在建设新型农村建设指导意见中国土部明确提出了“八要八不要”的原则,提出要在99%的村民同意前提上,严谨损农伤农的前提下,才允许开发建设,并严禁房地产公司介入。

  8月29日,记者在练寺镇采访时,扶沟县委一李姓科长不耐烦的表示,“你该写写,该发发,这个事儿到最后也不会处理人。”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