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645所“7-21”暴雨后受灾校焕然一新迎开学(图)

2012年08月30日02:33
来源:北京晨报
昨天,在北师大良乡附中,学校正清扫文体设施,迎接开学。晨报记者 李木易/摄
昨天,在北师大良乡附中,学校正清扫文体设施,迎接开学。晨报记者 李木易/摄

  本市120万中、小学生将在9月1日迎来新学期。记者昨日从市教委获悉,“7·21”特大自然灾害将不会影响645所受灾中小学开学,其中受灾严重的房山区各校已整修一新。据了解,市教委灾后安排地方教育附加2.6亿元用于灾后恢复重建,并紧急印刷2.9万册图书,配送至受灾学校。

  现场 401学校:新修围墙留出四个泄洪口

  走进房山区401学校小学部,粉刷一新的围墙、崭新的伸缩校门、明亮清新的多媒体厅……很难想象这是遭受“7·21”特大自然灾害侵蚀的学校。但学校墙上展示的一幅幅“7·21”灾害发生后的校园实景照片却真实地反映了学校灾后的惨重场景。

  记者在该校了解到,受灾后的第二天,学校就开始组织清理和重建工作。区教委投入60万元,对多功能厅进行翻修,并更换了被暴雨灾害损坏的设备。同时,学校先后两次对校舍进行消毒,防止灾害疫情发生。据该校负责人介绍,由于洪水冲垮了校门,因此学校在这次维修过程中,特别注重了围墙的设计,在新修的围墙下方留出四个泄洪口,增加了一排支撑柱,以防意外再次将围墙冲垮。

  娄子水完小:校舍今天整修完

  昨天上午,房山区周口店镇娄子水完全小学里,志愿者和青年突击队紧张地忙碌着。砖红色的塑胶跑道即将被画上一圈圈白色的跑道线,人工草坪绿得亮眼,教室里白色的墙壁都是粉刷一新的。曾经水患入侵、淤泥盖地的校园,已经重新焕发出活力。

  从8月14日开始,团市委组织工程设计单位、建设单位等部门开始对娄子水完全小学重建,经过15天的奋战,恢复工程将在今天全部完工,迎接9月1日开学。

  恢复工程主要施工单位之一、住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年突击队副主任工程师刘超介绍说,目前共新建、修复了学校围墙400米,两个教学楼一层已全部粉刷完,“接下来的24小时是最后的时间,我们将彻夜奋战。”

  措施 因灾贫困生可减免费用

  据统计,“7·21”导致本市645所学校646处各类房屋受损,其中包括幼儿园93所,小学273所,中学174所,职业学校23所及其他类型学校82所。

  由于此次受灾中小学数量较多,恢复重建所需资金量较大,市教委安排地方教育附加费26171万元,用于受灾校进行校舍恢复、教学仪器设备损毁补助以及救灾机动经费。救灾机动经费主要用于学生灾后防疫、教科书损毁更新以及受灾较重的民办中小学、幼儿园恢复补助。

  另据房山区教委介绍,除受灾学校恢复工程外,他们还准备了528万元随迁子女入学资金,以改善民办校办学条件。因灾造成的贫困学生将减免费用或给予补助,确保其不因受灾失学。

  晨报记者 李佳 刘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