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伦敦奥运会 > 伦敦奥运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伦敦残奥开幕式上演启蒙运动 霍金现身“讲话”

2012年08月30日0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伦敦8月29日电 当地时间8月29日晚8时30分,2012年伦敦残奥会开幕式在“伦敦碗”掀起大幕。未来的11天里,来自全世界的4200名残疾人运动员将向梦想和503枚金牌发起冲击。

  这场名为“启蒙运动”的开幕式,共分“米兰达”、“英国女王”、“运动精神”以及“传承力量”等十一幕演出,有3000名成年残疾人和100名残疾儿童参加表演,其中包括伤残士兵和曾经参加残奥赛事的运动员。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随后在雨伞灯光的辉映下现身“伦敦碗”,她也是历史上第一位参加了奥运会和残奥会开幕式的英国君主。

  作为英国著名剧作家莎士比亚名著《暴风雨》中的主人公米兰达,成为开幕式表演的绝对主角,她以“向导”身份带领观众进行了14分钟的科学神奇之旅,体验科学带来时空交换。其中包括眺望宇宙的最深处,在思想的海洋里畅游,“中途”还在伊萨克·牛顿的花园里小憩,最后抵达千变万化的当代伦敦城。

  而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为残奥会送上了充满探索精神的开篇词:“自从文明的曙光降临大地,人类便孜孜不倦地探求世界内在的规律。天地之为天地,何也?天地之所以存在,何也?即便我们找到了无所不能的世界万全定律,那也不过是一套毫无生气的繁文缛节。

  究竟是什么将生命的火种点亮?留下整个宇宙供人类冥想?”

  最终,在1960年首届罗马残奥会上为英国夺得历史上首枚残奥会金牌的女子射箭运动员玛格丽特·毛翰点燃了主火炬塔,未来的11天,来自全世界的4200名残疾人运动员将向梦想和503枚金牌发起冲击。

  当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的起源,可以回溯至1948年诞生的斯托克·曼德维尔运动会,曼德维尔是位于英格兰南部白金汉郡的一个小村子,开幕式也成为了残奥会荣归故里的象征。

  本届残奥会设视力残疾、肢体残疾、智力残疾三大残疾类别共20个大项、21个分项、503个小项。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四枚金牌的张立新引领中国代表团入场,此役中国队派出282名运动员,平均年龄25岁,年龄最大的是50岁的射击运动员茹德成,最小的是15岁的游泳运动员杨洋。

  中国队将参加15个大项的比赛。主要冲金点集中在田径、游泳、举重和乒乓球上。其中,盲人足球、盲人门球、女子轮椅篮球、男子坐式排球等四个集体项目是首次通过预选赛获得残奥会参赛资格。

  在四年前的北京残奥会上,中国代表团最终名列金牌榜和奖牌榜的第一位,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此次,中国残疾选手仍然有望重现四年前的辉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