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军计划在基层部署更多女兵 海豹突击队仍禁入

2012年08月30日07:19
来源:新华网
  美国军方正执行计划,在基层部队部署更多女军人,与男兵接受同样的艰苦训练,执行作战任务,以适应现代战争特点。

  严酷考验

  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詹姆斯·阿莫斯上将28日说,作为初步实践,海军陆战队在火炮、坦克和工兵部队部署女军人,获得成功,但面临更艰难考验。

  下个月,两名海军陆战队女军官将进入弗吉尼亚州陆战队匡蒂科基地,在步兵军官学校接受训练,以验证女性是否能经受住极端艰苦的生理和心理挑战。

  训练为期13周,淘汰率为20%至25%,先前仅面向男性。

  阿莫斯说,女性的训练标准与男性相同,“如果你想成为步兵军官,就要在匡蒂科接受非常、非常艰苦的训练。那是衡量海军陆战队步兵军官的标准。”

  陆战队将收集数据、评估训练结果,继而由阿莫斯向国防部长利昂·帕内塔提交意见。

  寻求变革

  国防部今年2月宣布,在更靠近前线的部队向女性开放数以千计岗位,从而更好适应现代战争特点。

  海军陆战队打算10月中旬以前在多个火炮、坦克和工兵营部署总计45名女军官和士官。阿莫斯已经与19个可能接收这些女性的营的指挥官会面,要求他们立即做准备,营造合适的指挥环境,为她们创造成功机会。

  阿莫斯说,陆战队中,一些男性可能会忧虑女性是否能胜任历来由男性承担的职责。陆战队将征求官兵意见,同时设置一系列测试项目,比较男女军人之间的体能。

  “美国海军陆战队中,改变不容易,”他说,“但是,如果做下去,它就会扎根,固定下来。”

  美国海军陆战队现有大约20万人,其中1.37万人是女性。

  或入“精英”

  美国国防部1994年规定,不得把女性派往旅级以下地面作战部队。一个旅有大约3500人,由多个营组成,每个营大约800人。旅部通常远离前线,营部距离敌方更近。

  美军历史上,女性不正式归入营级部队。然而,过去10年,出于战争需要,女性一些时候被临时派往营级部队执行任务,岗位包括医护兵、宪兵或情报官。另外,她们可以驾驶直升机,支援地面部队。

  按照军方今年2月发布的新规,营级部队中,女性今后可以正式在这些岗位服役。

  美联社援引一些官员的话报道,新规不允许女性加入海军“海豹突击队”或陆军“三角洲突击队”之类精英特种部队,但军方今后可能会考虑更改规定。(惠晓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