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伦敦奥运会 > 伦敦奥运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导演证实霍金亲临残奥开幕式 在岛上与少女交流

2012年08月30日07:30
来源:人民网
  新华社伦敦8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 王子江、李铮)物理学家霍金与女孩米兰达眼神的交流,观众手中的苹果与18世纪牛顿的花园,遍布全场的雨伞……残奥会开幕式艺术导演詹妮·希利和布莱德利·海明斯29日在这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这是一场科技与艺术交融的开幕式。

  海明斯说,霍金与他们的紧密合作始于去年底,为此他们专门在剑桥花了很多时间,向霍金表达了他们想要传递的信息。

  他说:“霍金教授非常慷慨为我们花了很多的时间,作为世界上最杰出的理论物理学家,他善于将复杂的科学知识用非常简单易懂的方式表达出来,他也是一位很有意思,很幽默的一个人。”

  据透露,霍金与一位名叫米兰达的女孩,是当晚开幕式的主角。女孩来到一个岛上,惊叹人类是多么美丽,霍金会引导她审视天空,用心灵进行探索。

  “教授和女孩之间没有任何语言的交流,光靠视觉的接触,”7岁开始双耳失聪的希利说,“我们想凭借视觉来踏上一段旅程,为的就是把残疾人的障碍摘除。”

  希利说,霍金前一天晚上还参加了在奥林匹克体育场的彩排,

  对于已经70岁的他来说实属不易。霍金21岁时不幸患上会使肌肉萎缩的卢伽雷氏症,被禁锢在轮椅上,只有三根手指可以活动。1985年,他失去说话的能力,演讲和问答只能通过语音合成器来完成。

  残奥会开幕式的名称为“启蒙”,核心是“探索”,时间从牛顿所在的18世纪开始。为了表达牛顿发现万有引力定律的情景,6万多观众入场时每人都可以得到一个苹果,当米兰达来到牛顿的花园里,找到一个苹果,她拿起苹果咬了一口,每个观众也要一起咬一口苹果。整个开幕式共分11幕,历时3小时。

  “牛顿和霍金都让我们更多的了解了宇宙,但是即便我们知道了很多,人类仍然需要不断探索。”尽管需要手语才能了解别人的话,但希利在说话上没有任何障碍。

  也因为在科学探索上的限制,人类更需要保护,于是两位导演在开幕式上布置了600把象征保护伞的雨伞。

  同时参加发布会的开幕式总监、电影《朗读者》导演戴德利说,残奥会开幕式与奥运会开幕式完全不一样。“奥运会开幕式是介绍英国的,残奥会不是。我们在思维和意识上完全转变了。我们讲的是残疾人,这是没有国界的。”

  据透露,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将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残奥会开幕,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和国际残奥会主席克雷文将发表讲话。开幕式定于29日晚上8点半举行,将有3千名成年残疾人和100名残疾儿童参加开幕式演出,其中包括伤残士兵和曾参加过残奥赛事的运动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