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发改委:收入分配改革总方案下半年将抓紧制定

2012年08月30日08:5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昨天听取并审议“三大报告”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昨天听取并审议“三大报告”
收入分配改革方案下半年将抓紧制定
收入分配改革方案下半年将抓紧制定
收入分配改革方案下半年将抓紧制定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昨日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国务院关于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国务院关于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国务院关于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运行情况的报告。其中财政部关于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的规划颇受关注。近几年中央财政积极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县级财政的难处,但县级财政的支出责任仍没有划分清楚,财力与支出责任难以匹配,财力保障机制难以完善。

  关注计划执行情况报告

  抓紧制定收入分配改革方案 医改继续深入开展

  受国务院委托,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昨天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他说,下半年将抓紧制定收入分配体制改革总体方案。

  张平说,下半年要认真落实2012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将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地区范围由上海市分批扩大到北京等8个省(市),大力培育面向中小企业和“三农”的小型金融机构,积极稳妥地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深入开展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抓紧制定收入分配体制改革总体方案,继续推进教育、文化、科技、事业单位等领域改革,努力在健全体制机制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

  张平还说,针对外需低迷、生产成本提高、贸易摩擦增多等问题,要进一步落实和完善稳定外贸政策措施。

  稳定调控政策 防止房价反弹

  张平在报告中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取得阶段性成效,投机投资性需求得到有效抑制,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有58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

  张平在介绍下半年经济工作时说,要稳定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切实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特别是中小套型住房供应,防止房价反弹;加强舆论引导,稳定市场预期,避免不实信息炒作误导。

  张平还提出,大力发展信息、文化、旅游、健身等服务消费,规范发展网络购物等新型消费业态;严厉打击侵害消费者权益的不法行为,改善消费环境。在优化投资结构的基础上保持投资适度增长,认真落实促进民间投资“新36条”实施细则,实实在在推出一批民间资本能够参与投资建设的具体项目。此外他还提到,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加强城市防洪排涝设施规划建设,提高应对自然灾害能力。

  数说亮点

  20.4%

  前7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4%,比前5个月提高0.3个百分点,其中民间投资增长25.5%,比重达到62.1%。

  812万前7个月,城镇新增就业812万人,同比多增39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90.2%。截至6月底,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1%,控制在年初预期目标以内。

  360万截至7月底,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基本建成360万套,占目标任务的72%;已开工580万套,完成年度计划的77%。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