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伦敦奥运会 > 伦敦奥运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残奥开幕式展“包容和创新” 霍金激励探索世界

2012年08月30日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8月29日晚8时30分,2012年伦敦残奥会开幕式在“伦敦碗”掀起大幕。未来的11天里,来自全世界的4200名残疾人运动员将向梦想和503枚金牌发起冲击。图为霍金出席开幕式。
  当地时间8月29日晚8时30分,2012年伦敦残奥会开幕式在“伦敦碗”掀起大幕。未来的11天里,来自全世界的4200名残疾人运动员将向梦想和503枚金牌发起冲击。图为霍金出席开幕式。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8月29日,伦敦残奥会开幕式在残疾人飞行员飞行表演、街舞和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激励探索的旁白中拉开序幕。

  东伦敦奥林匹克主会场举行的开幕式表演主题为“启蒙”,以庆祝人类挑战极限、刻意进取的精神;3000多名志愿者参加表演,现场有80000名观众。

  英国残奥协会称开幕式的设计意图是体现“全新的包容性与创新性”,充分展示残障艺术家的才华。

  为期11天的2012伦敦残奥会上,来自164个国家的4200多名残障运动员将在20个竞技项目中角逐。

  英国是现代残奥会的发源地和“精神故乡”。

  美轮美奂

  开幕式表演一开始,专门培训残疾人成为飞行员的慈善机构,Aerobility,作飞行表演;六名残奥会选手和曾经参加残奥会的运动员乘金色轮椅“飞入”体育场。

  世界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教授在轮椅上通过旁白鼓励人们探索未知世界,一起经历这个世界上最神奇的发现。

  伦敦六个合唱团的共430名成员演唱了东伦敦作曲家埃罗林·沃伦(Errollyn Wallen)为这场盛典谱写的新曲Principia。

  开幕式的联合艺术指导和导演布莱德利·海明斯及詹妮·希利还着意在表演中表达了对《世界人权宣言》的敬意。

  现场的蓝色基调不但引人产生对无穷天空、海洋和未知世界的联想,似乎也蕴含着宽厚、包容的力量。

  持续了一个半小时的运动员入场仪式(“运动的精神”)完毕,盲人女高音歌手德尼斯·雷(Denise Leigh)在聋哑演员蒂帕·沙斯特里(Deepa Shastri)的“伴舞”下,为观众和运动员献上埃罗林·沃伦为残奥会谱写的《运动的精神》(Spirit in Motion)。

  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宣布2012伦敦残奥会正式开始,英国22岁以下轮椅排球队8名选手护送残奥会会旗入场,

  《人权宣言》

  莎士比亚戏剧《暴风雨》中的角色米兰达和威尔士女高音艾琳·曼纳汉出现在“勇敢的新世界”一幕里。这时,体育场变成了一个图书馆,巨大的联合国《人权宣言》再次自天而降;歌声中,残障运动员也缓缓在空中“滑翔、飞行”。

  这一幕里的全场集体啃苹果不得不说是一大创新。观众在入场时一人领到一只苹果,此时80000张口一齐咬苹果。

  50名残障表演者,包括正在康复治疗中的军人表演了令人惊叹的杂技。

  物理学家霍金引领观众经历了对宇宙起源的探索。

  英国残奥会金牌获得者玛格丽特·莫厄从盲人足球运动员戴维手里接过残奥会火炬,坐着轮椅点燃了残奥会圣火。

  伦敦奥组委主席科勋爵表示,2012伦敦残奥会将成为一个重要里程碑,长久地留在人们的记忆中。

  剑桥公爵夫妇和首相卡梅伦夫妇都出席了开幕式。

  一百多个国家买了这次开幕式的电视转播权,创世界纪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