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中国 > 默克尔来华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第二轮中德政府磋商举行 温家宝默克尔共同主持

2012年08月30日1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二轮中德政府磋商举行 温家宝与默克尔共同主持
  8月30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欢迎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应温家宝的邀请,于8月30日至31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两国总理共同主持第二轮中德政府磋商。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网北京8月30日电(记者 郭金超)第二轮中德政府磋商3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总理温家宝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主持。

  中德政府磋商机制是中德40多个对话机制中级别最高、规模最大、议题最广泛的政府间对话,2011年6月,首轮磋商在德国柏林举行。该机制是中国与西方大国建立的第一个政府间机制,也是中德确定战略伙伴关系之后双边关系的一次提升,有力地促进了两国各领域交流与合作。


  数据显示,目前德国已连续30余年保持中国在欧洲最大贸易伙伴的地位,是欧洲对华技术转让最多的国家,中国则是德国的第四大出口市场和第三大进口来源地。

  磋商开始时,温家宝说,去年6月,首轮中德政府磋商在柏林成功举行,一年来,双方密切配合推动落实达成的各项共识。中德在电动汽车、中小企业、职业教育、标准化等领域的合作取得重要进展,相互投资不断扩大,这些成果是在不利的国际经济大背景下取得的,来之不易。它的积极意义和影响,超出了两国的范畴。

  温家宝说,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和欧债问题对世界的影响不断加深,中德作为重要经济体和战略伙伴,要为提振国际社会信心、共同应对挑战创造美好未来做出不懈的努力。

  在今天磋商开始前,中德总理进行了长达一小时的小范围会谈。温家宝透露,刚才在小范围会谈中,中德总理就进一步深化中德关系进行战略沟通,达成了新的重要共识。

  温家宝指出,中德关系正朝着更高的水平发展,前景广阔,今年是中德建交40周年,这次政府磋商也是本届中国政府同德方举行的最后一次磋商,具有承上启下的重要意义。

  温家宝说,在接下来的大范围会谈中,希望双方各部门就下一阶段合作提出新的思路,制定新的举措、确立新的目标。“我对中德合作和两国关系的未来充满信心!”

  去年6月,在中德两国总理领衔下,双方各有十几位部长级官员出席首轮中德政府磋商。此轮磋商双方阵容依旧强大,中方的出席阵容包括: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教育部部长袁贵仁,科技部部长万钢,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财政部部长谢旭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环保部部长周生贤,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等。而德方也派出包括外交部长韦斯特韦勒、财政部长朔伊布勒等在内的众多高官参加。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默克尔此番率团访华,不仅是其今年内第二次访华,也是其就任总理以来第六次访问中国,而中方领导人近年来也多次访问德国。分析认为,这也从一方面反应出中德对双边关系的看重。

  分析也认为,如何深入推进经贸合作、积极探索在新能源、绿色经济等领域的合作将是此轮中德政府磋商的重点。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