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济南新规:因单位无法上岗退役士兵可领80%工资

2012年08月31日05:50
来源:东方网
[提要] 济南市新近出台《2011年冬季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的通知》要求,任何单位不得拒收退役士兵,完不成接收安置任务的,将被一票否决,有关领导和单位不得被评为先进。因接收单位原因导致城镇退役士兵不能按时上岗的,从当地安置部门开出介绍信当月起,接收单位按照不低于本单位同工龄职工平均工资的80%,逐月发放生活费。[我来说两句]
军转人员告别军营记者潘炳摄
军转人员告别军营记者潘炳摄

    若因单位原因无法上岗退役士兵可领80%工资

  任何单位不得拒收退役士兵,完不成接收安置任务的,将被一票否决,有关领导和单位不得被评为先进。记者昨天获悉,济南市新近出台《2011年冬季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的通知》,对政策进行了明确,专业士官和立功受奖的退役士兵将被优先录用,因单位原因导致退役士兵无法按时上岗的,该单位应按职工平均工资的80%发给生活费。签订合同后,军龄将被合并为连续工龄,并视为社会保险缴费年限。

  记者崔艳红

  两种安置政策供退役士兵选择

  2011年冬季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对象为:义务兵,服现役满2年未被选取为士官退出现役的;由于伤病残等原因滞留部队服现役超过2年退出现役的。服现役未满2年因政治、身体等原因需要提前退出现役的,按有关规定执行。士官,服现役满8年、16年未被选取为高一级士官的,服役满5年、12年因编制限制未被批准继续服现役的;超过本岗位规定最高服现役年限的,因国家和军队建设需要退出现役的,家庭发生重大变故本人申请退出现役的,以及因现实表现、工作能力、身体状况等原因不适宜继续服现役安排退出现役的。

  具体数量由退役士兵安置主管部门依据总参谋部确定的数量下达,从非军事部门直接招收的士官安排退出现役的,按有关规定执行。

  2011年12月1日起批准入伍的士兵退役时要执行改革后的退役士兵安置新政策,之前入伍且新政策出台时正在服役的士兵退役时,根据本人自愿,可选择执行新政策,也可选择执行老政策。

  公务员招考同等条件先录退役兵

  根据重点安置和择优安置的要求,对转业士官和荣立二等功以上奖励、因战因公被评为5至8级伤残等级的退役士兵,要重点安置,优先安排。公务员招考中,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退役士兵。

  对选择进事业单位的城镇退役士兵,按照省、市下达的事业单位安置计划,继续采取文化考试、档案考核、技能培训的办法,依照考试、考核、培训累计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公开选岗并确定聘用人员。经考试、考核、培训后未能被事业单位聘用的城镇退役士兵,由安置部门在省、市下达的企业单位安置计划内统一调剂安置,对不服从调剂安置的,视为自愿放弃安置资格,政府不再进行二次安置。

  单位原因致无法上岗至少发工资的80%

  因接收单位原因导致城镇退役士兵不能按时上岗的,从当地安置部门开出介绍信当月起,接收单位按照不低于本单位同工龄职工平均工资的80%,逐月发放生活费。城镇退役士兵待安置期间,由安置地县(市)区政府按照不低于当地最低生活水平的原则,发给生活补助费。用人单位应切实承担接收安置退役士兵的主体责任,按规定与退役士兵签订劳动合同,为其建立劳动和社会保险关系,其军龄及待安置期间视同社会保险缴费年限,待安置期从到安置部门报到之日起,原则上不超过1年。退役士兵不服从安置或因个人原因不按时到接收单位上岗的,其待岗期间不视为待安置期。

  自谋职业退役士兵有一次性经济补助

  退役士兵安置改革后,对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要根据实际情况予以经济补助。今年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一次性经济补助金标准为: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5区,服役期满2年的义务兵为5.3万元,城镇复员士官在5.3万元标准的基础上每多服役一年增加1000元;转业士官每人8.8万元。其他县(市)区按照上级规定和本县(市)区上年度城镇职工平均工资水平自行确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