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中国 > 默克尔来华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温家宝与默克尔共同主持第2轮中德政府磋商(图)

2012年08月31日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8月30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共同会见记者。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8月30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共同会见记者。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中广网北京8月31日消息(记者肖志涛 刘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天(30日)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并共同主持第二轮中德政府磋商。

  两国总理在小范围会谈中就中德关系、欧债问题等深入交换看法,达成重要共识。在政府磋商中,两国总理听取了双方(去掉部门名称)23个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合作进行指导和部署。

  温家宝说,深化中德合作是战略选择,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

  默克尔介绍了欧债的最新情况和应对考虑,感谢中国对欧洲的支持和帮助,表示德国正同其他欧洲国家一道,推动进行内部改革,维护欧元稳定和欧洲一体化建设。温家宝指出,解决欧债问题的前景取决于有关国家推进自身改革的决心和实效,也取决于德、法等欧盟大国和欧盟、欧央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采取行动的意愿和时机。

  温家宝:中方希望欧方在财政紧缩和刺激经济之间找到平衡,这是一条根本的出路,关键在于信心。政府要对国家有信心,金融机构要对企业有信心,企业要对市场有信心,消费者要对未来有信心。当前,中德、中欧合作都要围绕提振信心,让人民看到希望。

  温家宝说,中方同德方以及欧盟机构保持了密切接触,在参与解决欧债问题方面采取了具体行动。

  温家宝:中方愿在充分考虑风险防控的前提下,继续投资于欧元区国债市场,并加强与欧盟、欧央行和基金组织,主要国家的沟通与协调,支持欧元区重债国走出困境。

  两国总理就反对贸易保护主义,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包括光伏产业在内的贸易摩擦,避免采取反倾销、反补贴措施达成一致。

  在本轮磋商中,双方就加强先进制造业合作、成立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建立可再生能源战略伙伴关系、拓展海洋极地合作、“举办中德语言年”等达成一致。

  温家宝:今年是中德建交40周年,这次政府磋商具有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我相信中德可以成为更紧密的合作伙伴,衷心祝愿两国关系在未来发展得更好。

  作者:肖志涛 刘乐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