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原美军突击队员曝拉登被毙内幕 尸体被当成座椅

2012年08月31日08:5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美国前"海豹突击队"队员马特·比索内特正在进行训练。  (资料图片) 

图为新书《艰难一日》的封面。 

拉丹正在进行射击。(资料图片) 

  拉丹尸体被当成飞机座椅

  新书曝拉丹之死与官方说法有出入

  参与击毙乌萨马·本·拉丹的美国前“海豹突击队”队员马特·比索内特出书,披露关于这名“基地”组织头目毙命前后的第一手资料。从美联社28日购得的书稿复印件看,书中描述与美国官方说法存在多处出入。

  据新华社电 比索内特用笔名“马克·欧文”著书《艰难一日》记录那次行动,书中用“沃尔特”这一代号称呼其他突击队员。

  比索内特写道,行动前一次作战指示中,一名律师告诉他们,那不是一项刺杀任务,如果本·拉丹手无寸铁地投降,就不应该“打他”;如果本·拉丹没有构成威胁,应该“拘留他”。

  那名律师既不是白宫人员,也不是国防部人士。

  《艰难一日》原定“9·11”恐怖袭击11周年之际出版,出版日期现已提前至9月4日。美联社评论,这本书一经上架,必定引发人们怀疑:美国处置本·拉丹的初衷是抓捕还是杀死?

  另外,书中提到对本·拉丹尸体的处置,同样与官方说法不符。

  在本·拉丹藏身大院外的直升机内,本·拉丹的尸体放在比索内特脚边,一名“沃尔特”坐在尸体的胸口。

  美联社报道,直升机内空间狭小,士兵们坐在敌人尸体上是普遍做法。

  只是,按照美国政府的说法,本·拉丹海葬前尸体受到有尊严的对待。

  头部中弹手无寸铁

  据新华社电 书中写道,本·拉丹头部中枪时貌似把头探出卧室门,查看所处顶楼的走廊。

  当时,比索内特跟在一名先遣队员后面,走上通向本·拉丹卧室的楼梯。距离楼梯顶部不到5级台阶时,他听到“砰、砰”两声枪响。那是先遣队员看到本·拉丹把头探出走廊右侧的门外,随即开枪。

  本·拉丹的身体缩回屋内。“海豹突击队”走进卧室,看见他的身体蜷在地板上血泊中,头部右侧有明显弹孔,两名女子在他身边哭泣。

  先遣队员把两名女子拉开,逼到角落,比索内特与其他队员一起把枪上的激光瞄准器对准本·拉丹仍在抽搐的身体,向他射击数次,直到他静止不动。突击队员随后发现藏在门后的两件武器,但本·拉丹似乎没有使用它们。

  针对击毙情节,美国官方说法是,“海豹突击队”在本·拉丹退回房间后开枪,原因是担心他可能在取武器。

  作者遭到谋杀威胁

  据新华社电 比索内特在书中写道,“海豹突击队”中没有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粉丝”。队员们知道下令抓捕本·拉丹会给奥巴马政府带来荣耀。不过,队员们尊重奥巴马,一方面是因为他的武装部队总司令角色,一方面由于他给这项行动“开绿灯”。

  《艰难一日》第一版原定出版30万册,由于公众反应热烈,出版社决定印刷57.5万册。

  美国国防部和中央情报局正检查这本书的原稿,核查是否泄露机密信息;一旦包含这类信息,他们将起诉比索内特。比索内特在给美联社的一份声明中说,他“没有以任何方式披露会危害国家安全的机密或敏感信息”。

  一些宗教极端分子在支持“基地”组织的网站上发布比索内特照片,呼吁谋杀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