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亚太经合组织财长会议在莫斯科举行

2012年08月31日09:40
来源:财政部
2012年8月31日 来源:新华网

  第19届亚太经合组织财长会议30日在莫斯科举行。中国财政部副部长王军率中国代表团出席了会议。会议重点讨论了当前全球和亚太宏观经济形势、财政可持续性、金融知识普及国家战略、应对自然灾害的财政金融政策等议题。

  会议认为,当前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加,下行风险加大。金融市场依旧脆弱,波动加剧。但经济发展中也出现了一些积极因素,各方重申采取一切必要的政策措施,扩大需求,恢复信心,降低政府赤字和债务,推进结构改革并促进就业。各方承诺共同努力促进全球复苏,实现强劲、可持续性和平衡增长,并将积极推进开放的贸易和投资体系,抵制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

  会议强调,保持财政可持续性是实现经济持续增长的重要前提。在当前严峻的经济环境下,各经济体应致力于保持自身财政的长期可持续性,同时妥善化解私人部门债务风险,避免私人部门债务过度积累并向政府债务转化,危及财政可持续性。会议认识到普及金融知识对于提高个人和家庭生活水平、增强金融稳定的重要作用,支持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经济体制定和实施金融教育战略,并审议通过了金融知识和教育政策声明。各方交流了各自在应对自然灾害的财政金融政策方面的经验,赞同以各经济体的良好做法为基础,制定具体、实用的管理自然灾害风险的指导方针。

  王军在发言中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艰难曲折,同时我们也要看到世界经济复苏中出现的积极因素,应密切关注并增强信心。为促进世界经济复苏,亚太各经济体将保持经济持续稳定增长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大力推进结构调整和技术创新,并继续推进金融部门改革,加强金融监管,保持财政运行的可持续性,维护本地区金融稳定。”他呼吁各经济体本着同舟共济、合作共赢的精神,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对话和协调,提高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整体能力,坚定推进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促进全球及区域贸易和投资的健康发展。

  关于中国宏观经济形势,王军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但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发展的动力、潜力和政策调控空间较大,保持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具备许多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中方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继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世界经济的全面复苏注入动力。

  此外,王军还介绍了中国在保持财政长期可持续性、加强自然灾害预防、救助和灾后重建能力等方面的措施和成就。

  会后发表了联合声明。

  附件下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