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英九:兰屿灾后重建 “外穿西装里穿丁字裤”

2012年08月31日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马英九前往兰屿勘灾,指示成立重建项目小组,尽速协助兰屿重建。台湾《联合报》

  马英九前往兰屿勘灾,指示成立重建项目小组,尽速协助兰屿重建。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风重创兰屿,马英九30日一早搭机前往勘灾,指示各部门组成灾害重建项目小组,以“从优、从宽、从速”原则,协助兰屿重建。马英九引用《联合报》社论,认为兰屿重建可以“外面穿西装,里面穿丁字裤”,在传统与现代化间找到平衡点。

  《联合报》社论以《丁字裤或西装,兰屿重建的思考》为题,提出兰屿未来重建要呈现何种面貌,是与大自然和谐相处,还是屈服于汉文化,以功利主义、商业价值主导,抑或是寻找两者皆可并容的模式。

  马英九认为从长远发展来看,两者都要兼顾,因为当地发展不可能完全抛弃过去,但也不能不接受现代化的未来;马英九希望包括“原民会”、当地政府及民间团体共同找出一个平衡点,让兰屿在迈向现代化过程中,不致失去原始风貌。

  台风“天秤”重创兰屿,传出严重灾情,不仅全岛电力受损,包含农会超市及加油站等民生补给设施也都遭受破坏。在台东县长黄健庭等人陪同下,马英九首站到灾情最严重的椰油部落,他看到被夷为平地的台东县地区农会超市,脸上表情凝重,但仍不忘替灾民加油打气:“辛苦了!”

  “大浪把整个货柜屋冲到后方数十米远”,马英九随即走到一家遭冲毁的商家时,店家向马描述当时大浪冲击的情况,马英九露出惊讶的表情,并向一旁的兰屿乡长江多利说:“太可怕了,真的有这么大的冲击力?”随后趋前看了店家主人裹着纱布的脚,并询问有无好好治疗。

  马英九指示“行政院”整合各部门派遣人员组成灾害重建项目小组,进驻兰屿协助乡公所重建工作,在短时间内,恢复岛上生活机能。

  针对最重要的环岛公路,马英九希望交通部门协助当地政府,通盘检讨,将环岛公路状况彻底改善。同时在不影响人文自然环境下,以细腻的方式来重建,不要破坏兰屿的传统文化、历史及价值。

  兰屿乡目前海陆空交通已陆续恢复,航空部分,前天下午1点40分首航顺利降落兰屿机场,开元港沉船部分也全面清除,航道不受影响,从台东富冈载运物资的货轮,昨天清晨进港;另环岛公路也全部抢通完毕。

  至于受损严重的加油站,前天“中油”公司已派遣人员及材料搭船抵达兰屿,修复部分机具。台军也动员陆海空进驻兰屿,成立前进指挥所,协助通讯、道路及学校复原任务。而原本海军运补船进行抢滩任务,因开元港畅通,取消任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