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两天内挂15瓶点滴 “金牌保姆”猝死雇主家

2012年08月31日14:52
来源:东南网 作者:蔡学伟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8月31日讯(记者 蔡学伟)47岁的杨某香在莆田江口上后村一户人家当保姆已有5年时间,几天前她感到身体不舒服,并有些发烧的症状,她先是到江口卫生所挂点滴,后又在上后村卫生所挂点滴,两天内,她竟接连挂下14瓶点滴,当医生上门为其再次挂点滴治疗时,杨某香却在挂瓶过程中出现不适症状,最终猝死在雇主家。

  在两家卫生所看病都挂点滴

  杨某香的小姑子陈某兰告诉记者,杨某香是江西人,1983年嫁给了自己的二哥,并居住在夫家涵江秋芦潭井村,5年前,她开始在江口上后村林某坤家当保姆,负责照顾双目失明的林某坤。

  陈某兰说,16日上午,杨某香在雇主家干活时,突然觉得浑身无力,并有发烧的症状,于是她来到位于江口镇的江口卫生所就医,并在该卫生所开了两天药吃。18日上午,服用了两天药的杨某香仍没感到病情有好转,于是再次来到江口镇卫生所就医,这一次她在那里挂了4瓶点滴。

  在江口卫生所挂完点滴后,杨某香回到了雇主家,但是仍觉得病情没有大的改善,于是当天下午,她叫来婆婆陪自己到上后村卫生所看病,医生在给她进行了简单的检查后,又让杨某香在该卫生所内继续挂瓶,这一次她挂了5瓶点滴。在挂瓶的过程中,杨某香一直向医生反映说,自己感到胸闷,心脏跳得很快,十分不舒服,但医生只是告诉她,没什么关系,只要再挂5天瓶就会好的。

  家属说医生看到不妙偷偷溜走

  19日上午,杨某香按医生的要求,再次来到上后村卫生所挂点滴,当天上午从8点到11点,她又挂了5瓶点滴,随后在婆婆的陪护下,坐车回到了雇主家休息。当天下午1点多,杨某香吃完午饭,吃了上后村卫生所开的药物后,感到恶心呕吐,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了。

  雇主林某坤连忙请邻居到村卫生所请来医生,上门为杨某香治疗。医生到林某坤家后,又让其在家中继续挂点滴,当天下午2点左右,第一瓶点滴快挂完时,杨某香突然出现满脸通红,胸闷和呼吸困难的状况,眼见情况不妙,医生不但没有采取抢救措施,反而偷偷地跑走了。随后上后村的村民拨打了120电话求助,平民医院的医生赶来时,杨某香已经死亡。

  涉事卫生所表示,他们证件齐全

  记者随后来到上后村卫生所了解情况,记者看到这个卫生所位于村部附近,是一座三层楼房,在一楼的大厅里,记者看到医务人员仍在正常上班,一些病人还在这里挂着点滴。

  该卫生所一位自称是负责人的郑某告诉记者,这个卫生所已经开了30多年时间,医院证照和医生资格都齐全,可当记者要求查看医院的相关证照时,郑某却表示,涵江区卫生局正在调查杨某香的事情,证照都被他们收走了。当记者要求见见当时为杨某香治疗的医生时,这位负责人只是称涵江区卫生局已找过这名医生谈话,便不愿再回答任何问题。

  记者了解到,事发后江口派出所就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并对杨某香死因展开调查,涵江区卫生局一名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该局的确已对相关卫生所进行调查,至于调查的具体情况,他也不是很清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