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伦敦奥运会 > 伦敦奥运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重奖奥运冠军每块金牌80万元 孙杨哽咽发言

2012年08月31日14:5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新网杭州8月31日电(记者夏毅)31日,浙江省表彰伦敦奥运健儿,浙江省人民政府授予运动员孙杨、叶诗文浙江省劳动模范和浙江省功勋运动员的荣誉称号,并对获得前三名的运动员、教练员分别给予每块金牌80万元、银牌50万元、铜牌30万元的奖励,对运动成绩取得重大突破、打破纪录的运动员再给予20万元的奖励,对取得第4至第8名的运动员、教练员也给予相应奖励。

  浙江省省长夏宝龙在表彰会上说,在本届伦敦奥运会上,浙江省21名运动员代表祖国参赛,共获得4枚金牌、2枚银牌、2名铜牌和3个第五名、1个第六名、1个第八名,并打破世界纪录2项、奥运会纪录2项,创造了浙江省参加奥运会的历史最好成绩,为祖国和家乡人民赢得了荣誉。

  表彰会还给予赛艇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亚军徐东香记一等功一次,给予拳击女子中量级季军李金子、男子40米自由泳接力季军吕志武、男子40米自由泳接力季军李昀琦各记二等功次,分别授予教练朱志根、徐国义浙江省功勋教练员荣誉称号,享受部级劳动模范待遇。

  此外,共青团浙江省委还授予孙杨、叶诗文、徐东香、吕志武、李昀琦、李金子等六位运动员浙江青年五四奖章,浙江省妇女联合会还授予叶诗文、李金子两位运动员浙江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孙杨在随后的发言中,用“感谢、自豪、行动”三个词表达了他的感受和决心。他表示,接下来将迎接2013年第12届全运会及2016年奥运会的新挑战,把过去的荣誉和成绩化作不断激励自己的动力,把深深的感谢和感动化作追逐梦想、超越自我的具体行动,刻苦训练,努力备战,顽强拼搏,不辱使命。

  孙杨称,有信心再创辉煌。最后,他还对他的医生巴震和教练表示了感谢,在说到“教练为我延期做手术”时,孙杨一度哽咽。

  今年伦敦奥运会,中国以38枚金牌、27枚银牌、23枚铜牌,共计88枚奖牌,金牌和奖牌总数均位居第二,取得了境外参加奥运会的最好成绩。

  7月28日,伦敦奥运会开赛首日,伦敦奥林匹克公园游泳中心成为中国水军的主场,更成为浙籍游泳健儿展示水平的历史性舞台:孙杨以3分40秒14的成绩,获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实现了中国男子奥运游泳史上金牌零的突破;紧接着,叶诗文以破世界纪录的4分28秒43的成绩,获得女子400米混合泳冠军。

  此后,叶诗文又获得女子200米混合泳冠军,成为中国游泳在奥运会上的首个“双冠王”;孙杨也再度获得1500米自由泳冠军,而他获得的200米自由泳银牌,是中国男子游泳短距离项目上的首枚奖牌。“90后”小将孙杨、叶诗文的出色表现,震撼世界泳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