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18名“村官”收受贿赂647万元 其中2名在逃

2012年08月31日17:07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包工头摆钱上台众村官当场分钱

  警方侦破白云区村干部集体受贿窝案,16人被捕

  广州警方近日成功侦破白云区棠溪村岗贝经济社梁某等18名社干部涉嫌集体受贿窝案,案中16名涉案人员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受贿被警方依法逮捕。警方正抓紧追捕其他在逃涉案人员。

  收受贿赂647万

  2012年5月,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举报称:2008年至2009年期间,在白云区棠景街棠溪村“农民公寓”和“金光广场”等项目工程招标和承建过程中,该村第一、十三、十四经济合作社和岗贝片联社18名社干部存在收受贿赂的违法行为。6月,该支队立案侦查社干部梁某等人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案。

  经调查发现,2008年至2011年,白云区棠景街棠溪村第一经济合作社、第十三经济合作社、第十四经济合作社和岗贝片联社的梁某等18名社干部,在棠溪村“农民公寓”和“金光广场”等项目工程招标、承建和出租过程中,违反国家规定,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多次收受负责建筑施工的李某等人财物共计647万元。经初步查证,这是一起典型的商业贿赂窝案。

  16疑犯被逮捕

  该案涉及人数多,且嫌疑人属于“村官”的特殊身份,在村内往往是“家族庞大、威望较高”,家族成员众多,在村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力。经侦支队将该案定为“5-29”专案,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了以支队领导为组长的“5-29”专案组,对案件展开全面侦查。

  专案组迅速摸清了所有涉案人员行贿、受贿的金额、方式、地点和项目工程等具体情况,并掌握了相关涉案人员在村社中的任职、人员关系、住址、车辆等详细情况。

  7月5日,经侦支队发起“花城2”打击商业贿赂犯罪专项行动,联合白云警方等多个部门,出动百余名警力,兵分多路,分别赶赴白云区岗贝路、惠州市南昆山等地,对“5-29”专案中的相关涉案人员全面开展抓捕行动,共抓获15名涉案人员。8月中旬,专案组抓获两名在逃的涉案人员,主要犯罪嫌疑人基本到案。

  涉案人员供认,白云区棠溪村第一、十三、十四经济合作社和岗贝片联社18名社干部在该社“农民公寓”、“金光广场”、“新市涌码头建厂房”等项目的承建过程,以及三元里大道某综合楼整体租赁、金光广场等项目的承租过程中,收受承建、承租人李某、陈某、梁某等人的行贿款647万元。

  目前,该案中的1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执行逮捕。警方正抓紧追捕其他在逃涉案人员。

  王普、刘晓肃、张毅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