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哈佛大学百余学子涉嫌作弊 校长称完全不可容忍

2012年09月01日00:20
来源:现代金报

    哈佛大学百余学子涉嫌作弊

  美国哈佛大学8月30日说,100多名本科学生涉嫌在一门课程的期末考试中作弊,校方已经着手调查。

  谢彬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将近一半答卷有作弊嫌疑

  哈佛管理人员说,调查所涉及课程有至少250名学生,包含本科各个年级。这场考试的形式为课外自测,将近一半答卷有作弊嫌疑,包括对答案或直接抄袭。

  本科生教育部门主管杰伊·哈里斯说,那门课程的助教发现,一些迹象显示学生可能合作答题或使用完全一样的语句。这场考试明确禁止学生相互商量。

  助教通知授课教授后,那名教授今年5月转告“哈佛学院管理委员会”。委员会与学生谈话,继而产生“忧虑”。

  哈佛大学拒绝提供作弊所涉及课程的名称、学生姓名和确切人数。

  哈里斯说,管理委员会下属学术诚信审查小组已经约见每名涉嫌作弊的学生,现阶段没有一项作弊指认获得证实。

  依照规定,哈佛对作弊学生的处罚包括劝诫、首次违规警告和强制离校一年。

  校长称作弊完全不可容忍

  作弊调查在哈佛校园引发讨论。校长德鲁·吉尔平·福斯特说:“那些推测如果获得证实,意味着违背哈佛大学学术探索所依赖的诚信(信条),完全不可容忍。”

  学校一名发言人说,在他的记忆中,哈佛大学没有过这种规模的作弊调查。

  本科一年级新生迈克尔·齐迈特告诉美联社记者,这一事件“令人惊讶”。“大家认为哈佛大学的人讲究学术诚信,对学习有兴趣。”

  大二学生蒂法妮·丰塞卡说,她不知道这件事的详情,但经常看见学生们就课外自测讨论答案。“我有些吃惊,但不觉得奇怪。”

  哈里斯说,没有证据表明作弊现象普遍。“我们面前的事实表明这门课有问题……我不想说,这代表多数哈佛学生。”

  探讨“如何培养诚信文化”

  就如何加强学术诚信监管,一个由哈里斯主管的委员会打算提出建议。“我们需要更努力,”哈里斯说,“这是一个机会,向社会表明我们多么重视诚信。”

  在一封邮件中,哈佛大学文理学院主管迈克尔·史密斯8月30日要求教员向学生阐明自测相关规定,“培养诚信文化”。

  这一学院打算发起涉及学术诚信的讨论,包括学术诚信为什么对知识探求重要等话题。学院考虑就如何判定学术诚信制定规程。在哈佛大学其他一些学院,类似规程包括设定诚信标准,要求学生在作业上签名,以承诺遵循标准。

  克莱姆森大学学术诚信国际中心人员特雷莎·菲什曼说,哈佛大学对作弊没有“免疫”能力不让人惊讶。数据显示,过去将近20年,四分之一至三分之一大学生承认曾在测试中作弊。

  菲什曼认定,哈佛大学等名校针对学生作弊采取调查和行动有望推动其他学校正视自身这方面的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