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月饼推百元“限量版” 消费者:保质期多久

2012年09月01日02:18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作者:符樱 孙珺
制图董超
制图董超

  本报讯(记者符樱 孙珺)月饼也推限量版,一个就要上百元。有消费者吐槽:月饼保质期也就一两个月,高价限量版的难道能买回家收藏啊?

  昨天,记者从哈根达斯解放大道店了解到,今年新推一款《1598·牡丹亭》月饼礼盒,打着“限量臻品”旗号,标价为798元。店员说,礼盒的灵感来源于中国传统昆曲,每块月饼的外皮上都有牡丹浮雕花纹,礼盒外包装很精美,还附赠一款手工骨瓷盘。

  这款限量版礼盒里有6个冰淇林月饼,内馅是芒果、香草、草莓和巧克力等口味,折算下来一个月饼要130多元。限量发售多少套?店员没有回答,只说这是今年主推的礼盒。

  今年顶着“限量版”名头的月饼礼盒不少。淘宝网上一款月饼礼盒,6个月饼标价688元,号称中国区限量500套,内置一枚琉璃印章。美心月饼有款25周年限量版礼盒,口味是普通的莲蓉、豆沙、蛋黄、五仁等,6个要价238元。DQ一口气推出了三款中国20周年限量版纪念礼盒。

  对此,有网友吐槽说,月饼保质期就两个月,身价再高的限量版,过期还不是变质了。所谓限量版不过是提高月饼身价的噱头。消费者冯林先生比较了几款限量版月饼礼盒说,月饼没什么稀奇馅料,只是穿上了限量版的“马甲”,有的再配一些赠品,价格就成倍涨。

  武汉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吴先明表示,中秋节“人情消费”、“送礼经济”风行,高价月饼礼盒基本是送礼用,而送限量版有面子,一些商家就趁机瞄准了消费者“物以稀为贵”的心理,推出限量版月饼进行营销炒作。

  2010年4月起,国家就开始施行《限制商品过度包装》国标,要求食品、化妆品的包装层数不得超过3层,包装空隙率不得大于60%,除初始包装之外的所有包装成本的总和不得超过商品销售价格的20%。

  据了解,日前,《上海市商品包装物减量若干规定》已进入一审程序,在上海,今后销售过度包装商品可能面临最高10万元的处罚。专家表示,治理过度包装,还应将源头治理和末端治理相结合,既要限制过度包装,又要做好回收利用。同时,企业应下工夫在质量上,而非单纯追求标新立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