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伊朗局势 > 伊朗局势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不结盟运动峰会闭幕 分析称伊朗成功突破封锁

2012年09月01日0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1日电 第16届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当地时间8月31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闭幕。伊朗总统内贾德当天表示,应该继续扩大不结盟运动的影响,使其能够进一步推动世界和平与友爱。

  据伊通社报道,伊朗外交部长萨利希31日表示,与会各国代表在两天的时间里进行了多场双边及多边会谈,就地区和全球热点问题深入交换了看法,议题涉及政治、经贸、文化以及科技交流等多个领域。他表示,与会各国代表一致认为,不结盟运动必须进一步扩大影响,并将口号落实到行动中去。

  此次不结盟峰会为期6天,在首脑会议前还进行了高官会议和外长会议。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马朝旭率团参加了本次首脑会议。马朝旭在会见伊朗外长萨利希时表示,中国愿继续扩大与伊朗的经贸往来,进一步深化两国关系。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离开伊朗前呼吁,各国应全力支持联合国—阿拉伯国家联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拉赫达尔 卜拉希米的斡旋工作。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表示,解决叙利亚危机的当务之急是切断外部武器流入叙利亚。他在与叙利亚总理哈拉齐会谈时表示,叙利亚政府应该充分揭露西方国家的阴谋,让世界看到一个真实的叙利亚。

  不结盟运动现有120个成员国,成员国主要来自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的发展中国家,在国际社会具有广泛代表性。中国1992年9月成为不结盟运动观察员。

  据悉,有来自100多个国家派团参加本次伊朗峰会,其中36位为国家总统、副总统或政府总理。从规模和级别上看,本届峰会值得充分肯定。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表示,伊朗举办的第16届不结盟运动峰会非常成功。

  法尔斯通讯社援引多位分析人士的话报道,伊朗成功举办世界性会议是对西方制裁与封锁一次漂亮的回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