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罗姆尼“上位”猛攻奥巴马 指责未兑现竞选承诺

2012年09月01日06:41
来源:南方都市报
罗姆尼“上位”猛攻奥巴马
)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右)和竞选搭档、副总统候选人瑞安。

  美国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米特·罗姆尼8月30日晚接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并发表演说,批驳民主党对手、现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施政表现,称自己是拉动就业、修复经济并重塑“美国希望”的最佳人选。

  说就业

  美国共和党8月27日起在佛罗里达州坦帕举行全国代表大会。30日晚,罗姆尼接受总统候选人提名并发表演说,把大会气氛推向高潮。

  借助这次直面数以千万计电视观众的难得机会,罗姆尼猛批奥巴马过去4年没有能够兑现2008年竞选时的承诺。

  “对多数认为未来不会比过去好的美国人,我向你们保证:如果贝拉克·奥巴马连任,你们的看法不会错。”他说,“我竞选总统是为助力开创更好未来:需要工作的人如愿以偿,老年人无需为退休后的社会保障担惊受怕。”

  他说,美国现在亟需大量就业机会,“奥巴马总统允诺减缓海平面上升、为这个星球疗伤,我的承诺则是向你们和你们的家庭提供帮助”。

  “今天正是我们丢弃过去4年的失望、抛开分歧与攻讦、忘却过去并展望未来、重塑美国希望的时候。”)

  除誓言拉动就业,他承诺削减联邦政府债务、实现预算平衡、借助减税和简化行政规制等手段促进小企业发展、废止并替换奥巴马签署的《平价医保法案》。

  秀亲民

  一些媒体报道,身为百万富翁,罗姆尼一向标榜自己有引领美国走出经济阴霾的专业才干,却在塑造亲民形象、拉近与选民距离方面的能力逊色于奥巴马。

  美国广播公司和《华盛顿邮报》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前夕联合展开的民意调查显示,40%的美国人认为罗姆尼“总体而言讨人喜欢”,落后奥巴马10个百分点。

  或许意识到“软肋”,罗姆尼在8月30日晚讲话中着力展现平易近人的一面。

  “我的父母给了孩子们最好的礼物,那就是无条件的爱。”他说,“他们更多关注我们成长为什么样的人,而不是我们今后从事什么样的工作。”

  罗姆尼说,他的母亲竞选参议员时,父亲一路鼎力支持,“我仍然记得她说,‘为什么在为国家做重大决定时,女人的话语权就该比男人少?’。”

  拼社交)

  罗姆尼与奥巴马的选情胶着。借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的“东风”,罗姆尼所获民意支持率近几天略占上风。路透社联合益普索集团发布的最新在线民调结果显示,罗姆尼所获支持率为44%,领先奥巴马两个百分点。)

  其他一些民调显示相似结果,只是支持率数据略微不同。

  按路透社的说法,罗姆尼的优势恐怕难以持久。随着奥巴马下周出席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举行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民意对这名民主党籍总统的支持率势必迅速反弹。

  罗姆尼竭力造势之际,奥巴马选择突围传统媒体,以上互联网与网民聊天等方式接近选民。一些选情分析师说,奥巴马借助微博客、社交网站等新兴媒体打造“社交总统”形象,将为他加分不少,甚至可能掩盖他过去4年的不足,使他再度赢得选民青睐。

  在罗姆尼发表讲话后,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降下帷幕。民主党方面将于9月4日至6日举行全国代表大会,正式提名总统奥巴马成为总统候选人。新华社特稿 闫洁

  特写

  罗姆尼竞选主张

  罗姆尼誓言在未来4年内为美国创造1200万个工作机会。

  这五点主张包括大力发展美国国内石油、天然气、核能等能源产业,在2020年实现北美能源自给;确保教育部门的高效运行,为每个公民掌握能适应竞争的技能提供支持;签订新的贸易协定以发展国际贸易,同时确保各国遵守贸易规则;保护企业家在美国的投资,通过削减赤字的办法平衡联邦预算;降低税率、简化规章以刺激工商业发展,推翻奥巴马医改以控制不断上涨的医疗费用。

  在安全和外交领域,罗姆尼说他将致力于加强美军力量,确保没有其他国家敢于挑战美国,同时保持美国的全球领导力。

  人物

  米特·罗姆尼

  现年65岁的罗姆尼出身摩门教政治世家,在1975年进入管理咨询企业工作,并于两年后加入贝恩策略顾问公司。在这家公司工作期间,罗姆尼积攒起巨量财富。据估计他的个人资产超过两亿美元。

  罗姆尼于1999年弃商从政,成为盐湖城冬奥会组委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让罗姆尼树立起自己的政治形象。他在2002年赢得竞选,成为马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曾参加2008年总统竞选,但以失败告终。他2011年再次参选,击败众多对手,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

  保罗·瑞安

  作为罗姆尼搭档的瑞安现年42岁,信仰天主教。他1998年当选威斯康星州联邦众议员、次年就任,至今6次连任,并于2011年成为众院预算委员会主席。

  瑞安是共和党内近年来较为引人注目的新星之一,在预算、税收和社会福利等议题上持“鹰派”立场,扮演共和党“军师”角色。

  瑞安迄今最为重要、最受关注的成果是他推出的“共和党版”财政预算案,名为《通往繁荣之路》,主张通过削减政府开支、收缩福利项目等办法控制联邦赤字,同时减税刺激经济。该预算案以其鲜明立场被外界称为“瑞安预算案”。王丰丰 支林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