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邹恒甫承认举报夸大其词 北大称起诉进司法程序

2012年09月01日08:53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1日消息(记者王娴)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最近,一个叫邹恒甫的实名认证微博,在互联网引起高度关注,这位曾经的北京大学教授21号在微博上爆料“北大院长、教授和系主任奸淫餐厅服务员”。10天之后,也就是在昨天下午,北京大学公开宣称起诉邹恒甫。

  起诉书递交到法院 相关工作进入法律程序

  正是新学期开学,“欢迎新同学”的横幅和往年一样出现在北大校门口。与记者见面时,已经是晚上近9点,学校新闻发言人蒋朗朗说,最近确实被搅乱了。

  蒋朗朗:说实话,邹恒甫这个事确实是打乱了我们正常的工作秩序,他这个微博出来,犹如重磅炸弹,搅乱了我们校园的生活,引起社会的严重关切。

  蒋朗朗说的,是北京大学原教授邹恒甫公开发布的一条微博“北京大学教授、院长系主任,在梦桃源吃饭,只要看见漂亮女服务员,就必然下手把他们奸淫,教授、系主任也不例外,除了我邹恒甫,北大淫棍太多。这中间72个字,中间有6个标点符号。”

  校园夜晚已经安静,老师们讨论起邹恒甫的微博,还是不由得激动。而这条最初发表在8月21号上午的微博也在10天过去之后被转发7万多次。周五下班前,北京大学的官方新闻网站发出这一事件的“第三次声明”,当天将起诉书递交到法院,相关工作进入法律程序。

  北大:邹恒甫微博中陈述内容“严重失实

  北京大学新闻发言人蒋朗朗说,邹恒甫在微博中陈述的内容“严重失实”。

  蒋朗朗:通过我们的调查核实,我们认为就8月21号邹恒甫微博当中所涉北京大学内容,应该说严重失实。

  具体解释这番调查核实,校方说,已经组成了专门工作组。

  蒋朗朗:我们专门走访了全部梦桃源的68位员工,做了单独的访谈,访谈的结果,没有人称自己遭遇过他微博里当中所说的情况,也没有人听说过自己的同事或其他人遭遇过这样的情况。除了这个之外,我们还查阅了从梦桃源开业以来,从09年开业以来,北京大学纪委监察室收到的各种信访和投诉案件的记录,也没有发现他所涉及的内容。

  邹恒甫微博表态 坦言自己“太夸大了”

  这也是北京大学在自己的官方新闻网站发表声明中曾提到的,要进行严肃认真的调查核实,并留下了纪委监察室的电话号码。校方说,直到29号才终于接到邹恒甫的电话,而邹恒甫的微博表态则坦言自己“太夸大了”。他说,“我笼统地写北大院长系主任教授在梦桃源淫乱当然是太夸大了,我当然是指我了解到的少数院长副院长教授如此淫乱。我说话往往夸大,这是我的一贯风格。”

  对这个风格,校方显然没法买账,蒋朗朗甚至提高了声音。

  蒋朗朗:你面对一个非常严重的这样的一个事实,你作为一个认真严肃的举报时候,你就用一种夸大的方式,合适吗?可以吗?

  北大新闻发言人蒋朗朗说,尽管校方曾经规定过时间期限,29号也已经超出了时限,但邹恒甫毕竟打来电话,只是内容让人遗憾。

  蒋朗朗:他以前过去说我只和中纪委谈,这个态度转变,我们觉得这是解决问题应该有的态度。但是在他的这些电话里,对于我们专门调查组所希望他提供的事件的证据,有助于工作进一步开展的具体的证据,他没有提供。

  北大连发官方声明 此事进入司法程序

  昨天和前天,北京大学新闻中心连续发了两次官方声明,校方将让此事进入司法程序。

  蒋朗朗:我们北京大学怀着最大的耐心,还是希望或者敦促他立即来北京大学,和专门调查组面谈。但是我们不能无限期的等待下去,因为这个事情对北京大学声誉造成的危害仍在进行,所以这件事性质非常严重,后果也是非常严重的,鉴于他恶劣的表现和品行,我们将尽快进入司法程序。

  邹恒甫,这位在2007年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辞退的教授,这个月下旬以来发表了大量关于学校信息的微博,截止记者发稿时,邹恒甫尚未对记者的采访要求作出回应。蒋朗朗说,北大当然也有不足,但讲到这件事,他表示,这是攻击和污蔑。

  蒋朗朗:北京大学和所有的社会组织社会单位都一样,他可能也会有不足,也会有缺点,也会有他的员工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是这和没有任何事实依据的去指责他,合乎说甚至去攻击他,甚至去污蔑他,是两回事。我觉得北京大学有这样那样的缺点,但是并不能改变他是中国最伟大的最优秀的大学。

  校园入夜就安静下来,但网络对邹恒甫事件的关注却因为校方“起诉”的发出再起波澜。

  蒋朗朗:北大无小事,北大一件很小的举措发生在北京大学,那么就变成了一件非常大的事情,我想这个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说明北大在社会生活中,在公众中的重要的地位。

  蒋朗朗说,希望这些关注都成为督促北大向前发展的契机。而在微博平台,也有网友发言说,希望这一次,成为微博言论底线与边界探讨的新契机。

  作者:王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