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突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ST天目定增及摘帽皆落空

2012年09月01日09:48
来源:新华网
  ST天目投资者正在期盼其筹划重大事项的“惊喜”,却不料,盼来的是“惊吓”ST天目收到证监会的立案调查通知,公司决定终止筹划定向增发,并暂不申请“摘帽”。

  ST天目新实际控制人宋晓明的“豪言”犹在耳边,投资者正在期盼其筹划重大事项的“惊喜”,却不料,盼来的是“惊吓”ST天目收到证监会的立案调查通知,公司决定终止筹划定向增发,并暂不申请“摘帽”。

  ST天目今日公告,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原因是8月31日公司收到证监会的立案调查通知,上市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同时,因该事项的影响尚不确定,根据公司实际情况,暂时不申请撤销对公司股票交易实行的其他风险警示处理。公司股票自9月3日起复牌。

  但是,涉嫌违规违法的细节,公司在公告中并未透露。

  查《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第39条规定“上市公司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非公开发行股票”,其中就包括上市公司或其现任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因涉嫌犯罪正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正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回溯资料,今年4月前,通过吸筹、举牌、不断增持,由宋晓明掌控的长城国汇并购基金最终成为ST天目的第一大股东。不过,在处于“新老交替”过程中的股东大会上,长城国汇与原大股东现代联合针锋相对,暗中较劲,互相对对方的各类议案投下反对票。当时,宋晓明曾表露出入驻一家情况复杂的企业不易的心情,但同时却表示,“作为并购基金,我们在走一条不同的道路,请给我们几年时间,一定会带给大家惊喜!”

  数月后,长城国汇果然有了“新动作”。8月24日,ST天目停牌,因公司实际控制人宋晓明称将筹划与公司有关的重要事项。作为一家并购基金,长城国汇“走一条不同的道路”究竟能给投资者带来怎样的“惊喜”,备受市场关注。而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显然不是投资者想要的“惊喜”。

  至于ST天目因何被立案调查,有一个细节值得关注,在ST天目停牌前夕,从8月21日至23日,公司股价连续3个交易涨停。8月24日,公司在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时才透露宋晓明正在筹划与公司有关的重要事项,公司股票于8月24日起停牌,待相关事项明确后,最迟至8月31日公告披露相关事项。

  此后便是8月30日晚间ST天目发布公告,但并未披露筹划的重大事项结果,仅表示因本次筹划的事项较为复杂,相关材料仍在准备中,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却不料,8月31日公司收到证监会的立案调查通知,而这与8月30日晚间的公告表述大相径庭。(记者 王炯业)

  作者:王炯业 (来源:【字号: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