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国举办“中国与金砖国家”高端论坛

2012年09月01日10:2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法国普瓦提埃8月31日电(记者郑甦春唐霁)“中国与金砖国家”高端论坛8月31日在法国中部城市普瓦提埃举行,200多名来自不同国家的政治、经济界重要人士以及知名国际问题专家出席会议,与会者就中国的发展,以及中国与其他金砖国家的共同命运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中国与金砖国家”高端论坛由法国“展望与革新基金会”主办。基金会主席、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在开幕讲话中说,“金砖五国”(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南非)的崛起是全球化发展的大势所趋。作为金砖国家的成员,中国的未来如何,中国与其他金砖国家的共同命运如何,值得探讨。

  法国国际关系研究所特别顾问莫伊西认为,中国等金砖国家的崛起改变了世界格局,过去一切由西方国家说了算的时代已经结束,西方国家应该接受现实,了解现实,放弃傲慢和偏见,适应世界发展的新变化,向中国等新兴国家学习。

  中国外交学会副会长程涛在发言中说,金砖国家的发展只会对世界经济的复苏和繁荣有利。中国与其他金砖国家紧密合作,共谋发展,正在为创造更公平、更公正的国际发展环境而努力。

  法国拉法基集团总裁拉丰、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亚洲区总裁奥利维埃从企业发展的角度,就如何加强与金砖国家的合作发表了意见。拉丰以拉法基集团在中国的快速发展为例,说明欧美企业只要适应了当地环境,在新兴国家一定大有可为;而奥利维埃则认为,随着中国和其他金砖国家在科技方面的进步,欧美企业一定要把尖端的技术带进去,才能谋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展望与革新基金会”是一家民间咨议机构,专门关注和研究有关世界未来的重大问题,并向有关决策者提供战略建议。由于世界对中国的关注度不断升温,基金会在拉法兰的领导下,自2006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会议,已就中欧关系、中美关系、中印关系、中非关系、中法关系、中国在国际组织中的作用、以及中国与金砖国家等议题举行了7次高端论坛。

  作者:郑甦春唐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