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今傍晚有大到暴雨 京西局地降雨将超70毫米

2012年09月01日13:57
来源:法制晚报

  地质灾害黄色预警“拉响”

  本报讯 今天下午开始,将有一场全市性的降雨。市国土资源局和市气象局上午联合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

  市气象局最新消息称,阵雨将在下午打头阵,傍晚至夜间则可能转为大到暴雨,明天下午将逐渐结束。

  地质灾害黄色预警提示,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房山、门头沟、昌平、延庆、怀柔、密云、平谷的部分山区及海淀、石景山、丰台等浅山地带发生泥石流、崩塌、滑坡、地面塌陷等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

  据介绍,下午首先是阵雨打头阵,到傍晚则可能转变为大到暴雨。预计,大部分地区的雨量将达到30毫米-60毫米,西部地区降水量比较大,将超过70毫米。

  市气象局专家表示,此次暴雨过程远不及7·21那场大暴雨的强度,云层厚度和各项大气指标都远没有达到7·21暴雨的程度。专家表示,预计傍晚暴雨将至,但是其持续时间不会很长,强度也不会很大。

  但专家表示,这是继7·21之后又一次比较强的降水过程。由于北京目前处于汛期的尾巴,防汛工作还不能掉以轻心。

  交管部门建议,驾车出行应尽量避开下凹式桥区以及低洼路段。

  影响

  原定今晚的汪峰演唱会因雨改期

  考虑到今天下午到夜间,京城将降暴雨,原定于今日在工体举行的汪峰演唱会因此次降雨延期举行。据了解,这是工人体育场首次因天气原因导致大型活动改期。

  上午,汪峰的粉丝赵亮告诉记者,他于8月中旬在永乐票务网站购买了汪峰演唱会门票,今天早上收到了短信:因今日下午到夜间有大雨到暴雨并伴有雷电,原定于今日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办的汪峰“存在”演唱会延期到明日19:30举行。

  同时,北京工人体育场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了此消息。该负责人称,汪峰今晚在工体举行的演唱会确实因为今天的暴雨天气而取消,而这也是工人体育场出租场地举办大型活动中首次遇到,即便是7月21日特大暴雨当晚,中超球赛依然如期举办。

  “7·21特大暴雨后,为保障市民人身安全,大型活动会因恶劣天气延期举办。”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已购的演唱会门票仍然有效。

  文/记者杨诗凡

  措施

  抢险人员停休等雨

  上午,记者分别从市防汛办和排水集团了解到,排水抢险工作人员已经停休,一旦气象局发布预警,将立即启动相应的响应措施。

  防汛办值班人员告诉记者,上午,他们一直在与气象局进行沟通,不断了解雨情的最新进展。

  据排水集团管网部副部长梁毅介绍,一旦暴雨造成积水,只要水位达到标准,全市78座立交桥泵站开始自动抽水。同时,在暴雨预警发布后,排水集团将提前两小时到立交桥下“车等雨”。 文/记者白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