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霸道女孩公交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质疑反遭骂(图)

2012年09月01日17:47
来源:重庆华龙网
29日上午,北碚到后丰岩的公交车上,一女孩买了两张车票,还把小狗放在座位上,自称帮途中上车的朋友占座。 通讯员 刘勇 记者张路桥 摄
  29日上午,北碚到后丰岩的公交车上,一女孩买了两张车票,还把小狗放在座位上,自称帮途中上车的朋友占座。 通讯员 刘勇 记者张路桥 摄

  记者 肖祥丹

  华龙网讯 8月29日上午,北碚一公交车上发生了这样的一幕:一女孩抱宠物狗上了车,买了两张票,然后把狗放在座位上,自称帮途中上车的朋友占座。站立的老太让女孩挪个座,不料却遭到女孩的谩骂。老太站立着到了终点站,而女孩的朋友一直未出现。

  起点站 女孩带宠物狗乘车

  事发的公交车是从北碚后丰岩发往北碚城区,家住后丰岩的林柃(化名)是目击者之一。昨天,提起8月29日车上发生的一幕,林柃特别气愤。她介绍,当天上午8时许,她和丈夫坐公交车到北碚办事,当时他们坐在第二排,一名20来岁的女孩带着一只宠物狗上了车坐在他们身后。当时她还感叹,这女孩长得眉清目秀,可接下来发生的一切,让她大跌眼镜。

  途中 老人要求让座反遭骂

  林柃说,由于车小,过道上都站了约10个人,出发没多久,从身后传来一阵争吵声。一老太跟女孩吵了起来。老太60余岁,头发花白,手中提了约重10斤的物品。老太看见狗狗单独占着一个座,欲让女孩挪一个座。刚开始,女孩称这是她买了票帮朋友占的座。老太回了句“还要给狗坐!”女孩不乐意了,开始骂老太多管闲事,随后噼哩哗啦骂了一堆难听的话。

  见女孩这架势,车上的乘客敢怒不敢言,也没人劝架,司机出面制止“不要吵了!”林柃说,丈夫很气愤,嚷着“座位是人坐的不是给狗坐的。”女孩才作罢,车厢恢复了平静,有人欲给老太太让座,但老太太估计被气着了,好意拒绝了让座人,一直站着。

  终点站 女孩朋友也没出现

  林柃称,车辆行驶了约40分钟,离终点站还差几百米时发生堵车,老太太下了车。而此时,林柃发现,女孩口中的朋友一直未曾出现,而狗坐着的座位也没人去坐。“难道狗比人还重要?买了票也不该给狗坐。”因为气愤,丈夫用手机把女孩和狗占座场景拍了下来。

  为了还原事情的真相,昨天,记者辗转联系上司机黄师傅。黄师傅证实了林柃的说法。黄师傅说,女孩让狗占座也就算了,还骂老太太,骂人的话让40多岁的他听了也觉得难为情。

  追问

  狗狗占座位为何不制止?

  根据相关规定,狗狗不能带上车。狗狗为何上了车呢?

  司机黄师傅解释称,女孩上车时,他和售票员正在吃早饭,直到两位乘客吵起来了,他才发现狗狗上了车。黄师傅还说,“平时带狗上车的乘客,如果不让他上车,他比你还凶。”而作为服务行业,他们不希望专门停下车干耗几个小时让狗主人下车,被迫选择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态度。从后丰岩到北碚,经常有乘客从起点站多买票,然后其朋友中途上车的情况。由于女孩买了两张票,称帮朋友占座,至于对方什么时候上车,他们无权过问,而座位给谁坐,也是女孩的自由。他和售票员只能制止争吵,不好让女孩下车。

  编后:一个公交车座位竟被狗占着,乘客不得不站着乘车,这位乘客还是上了岁数的老年人。抱狗的妹妹,在你心里究竟是人重要?还是狗重要?且不说尊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美德,主动为老年人让座更是咱们日常生活中的一种好习惯。人尚且要为人让座,狗真的比人还重要吗?

  其实,公交车就是生活中的一面镜子,它既能照出你像花儿一样漂亮的容颜,但它也能透射你内心的灵魂:个人修养、社会公德。更何况牵着宠物狗乘车本来就是违反社会公德和公交管理规定,让狗占座位不让座必然要淹没于人们的唾沫星子之中。

  链接

  《重庆市养犬管理暂行办法》第十八条规定:

  不得携犬乘坐除小型出租汽车以外的公共交通工具;携犬乘坐小型出租汽车时,应当征得驾驶员同意;携犬乘坐电梯的,应当将犬装入犬袋、犬笼,或者怀抱、戴嘴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