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家长为孩子报名入学办假房产证 被查出无法报名

2012年09月01日18:57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8月31日讯(见习记者 敖坤 杨金运)8月31日,家住海口海府路的黄先生反映,自己的孩子至今没能报名。开学在即,不知哪个学校能收自己的孩子。原来由于没有房产证,黄先生找中介办理了假房产证,后来被学校查出来,孩子受此影响至今没能顺利报名。

  租住姐姐的房子没办证件

  黄先生家住海府路康胜公寓,按照规定,黄先生的6岁女儿应去英才学校报名。8月初,黄先生带着材料去学校登记时,由于黄先生住在姐姐的房子,没有房产证,登记受阻。“老师让我拿房产证来,或拿房屋租赁证。” 据黄先生介绍,2003年他的姐姐购下该房后,来自福建的黄先生便把户口迁到该处,并长期在姐姐的房屋居住,一直没有办理租赁证。

  找中介办理报名手续

  黄先生夫妇在海甸岛经营服装专卖店,平时工作忙碌。据黄先生介绍,登记受阻,他便找到办假证的中介处理。

  “当时老婆拿回一个传单,说可以办理相关证件。然后我就想办理个假房产证。”黄先生介绍,找到中介后,中介人员表示,可帮孩子顺利报名,“保证能进英才学校。”于是黄先生把报名所需证件交给了中介人员。

  “三天后,中介给了我一张条子。”说着,黄先生向记者展示了这张纸条。看着这张盖有英才学校公章,编号为201200267,名为“入学通知书领取凭证”的纸条,黄先生感觉可以领取通知书了,当时就付了2500元费用。

  假证件被查出导致无法报名

  就在黄先生等着22日领取入学通知书时,8月15日,英才学校来电,说是房产证是假的,孩子无法完成正常报名。据英才学校办公室主任梁其文介绍,8月7日学校去黄先生的住处入户调查,黄先生不在家。“后来又去一次,黄先生仍不在家,同时社区居委会也没有小孩的常住人口登记记录。”由于入户调查没能顺利完成,学校便核查了黄先生的房产证,在房产局查到的不是黄先生的名字,他的房产证存在造假嫌疑,因此通知他无法正常报名。

  得知无法正常报名,黄先生试图质问中介,但中介的电话打不通,人也找不到了。黄先生拿到的“入学通知书领取凭证”又是什么呢?据梁主任介绍,每一位到学校申请登记的家长,在材料初步审核过关后都会发放该凭证,“通知家长22日到学校领取通知书的意思。电话通知黄先生无法报名后,该领取凭证便已作废了。”

  由于无法报名,黄先生开始托其他朋友帮着办理入学,然而直到31日也没有消息。

  教育局:保证孩子能够上学

  31日上午,记者陪黄先生一起来到美兰区教育局。教育局覃主任表示,目前海府路附近学校学位紧张,目前招生工作已经基本结束,就近入学存在一定困难。但将保证辖区内所有适龄儿童都能够入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