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强降水将继续侵袭中国多地 北京或上午停雨(图)

2012年09月02日0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强降水将继续侵袭中国多地 北京有望上午停雨
  9月1日,连日暴雨使重庆大足区龙水镇复隆村被淹成30余个“孤岛”,700余村民被洪水围困,消防官兵驾冲锋舟救援。截至9月1日上午10时,重庆大足区最大降雨量达219.8mm,造成12.7万人受灾,垮塌房屋333间,大量企业、农田、公路、水利基础设施等受损。中新社发 罗国家 摄

  中新网9月2日电 连续侵扰中国多个省、区、市的强降水将继续降临。中央气象台今晨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包括内蒙古东部、东北西部等多地仍将有大雨或暴雨,而北京持续一夜的降雨则有望在上午结束。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西部、黄淮中部、江淮中部、江西北部、湖南中部和西北部、湖北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50~90毫米)。另外,云南中西部、华南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上述地区局地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北京持续降雨有望上午结束

  北京市气象台昨天上午在启动级应急响应的同时,与国土资源局联合发布了地质灾害黄色预警,并在下午发出暴雨蓝色预警。而降雨也在午后持续降临京城,但时间较短。18时前后,城区再次开始陆续降雨,断断续续的降雨一直持续到发稿时。截至昨晚22时,北京平均降雨量达到10.4毫米,预计从昨晚22时至今日上午降雨结束,本市还将再普降20毫米至40毫米。

  预计今天上午,降雨过程将自西向东结束。午后,北京市将出现三四级偏北风,气温也将明显下降。今天最高气温为26℃,比前一天下降5℃。不过预计下周气温不会出现大幅波动。

  同样也遭遇强降雨的河北省昨天启动了重大气象灾害级响应,并发布了地质灾害黄色预警。

  暴雨导致川渝受灾严重

  截至9月1日晚,重庆暴雨已经持续整整两天。其中,重庆西部的大足区等地降雨量为1958年有气象记录以来之最。当地政府已启动应急机制抢险救灾。据大足区官方统计,此次大暴雨致该区12.7万人受灾,垮塌房屋160户333间,大量企业、农田、公路、水利基础设施受损。该区消防官兵称,他们的抢险救援工作已持续40余小时。

  重庆荣昌县降雨量一度超过300毫米,当地气象局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该县内广顺街道多处山体出现滑坡。城区街道积水严重,最深处达1.5米。降雨也使农民损失惨重,仅重庆合川区古楼镇农作物受灾面积就达到53.5公顷。昨晚,重庆市气象局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预计从1日19时到2日20时,重庆大部分地区仍将持续暴雨,局部地区雨量可达100毫米以上。

  而从8月30日开始的强降雨天气也造成四川部分地区受灾,截至9月1日17时30分,全省共65.66万人受灾,因灾转移6.26万人,倒塌房屋8500间。初步统计,截至9月1日17时30分,强降雨已造成内江、自贡、泸州、南充、广安、巴中、凉山等7个市(州)23县(市)467个乡镇65.66万人受灾,因灾转移6.26万人,倒塌房屋8500间,农作物受灾面积28.96千公顷,绝收面积0.75千公顷。

  陕西汉江出现超警戒洪水

  9月1日8时至20时,陕西省有71个县区普降中到大雨,汉中南部的镇巴、西乡、南郑、洋县及关中的太白、户县、周至降暴雨,最大镇巴县77毫米。

  降雨造成汉江和渭河及其支流出现洪水过程,省内共有21条河流24站出现洪峰38次,其中有10条河流11站出现超警戒洪峰16次,3条河流3站出现超保证洪峰5次,其中汉江干流汉中站超警戒洪峰流量5320立方米每秒(警戒流量5000立方米每秒);胥水河升仙村站洪峰流量2900立方米每秒(保证流量1500立方米每秒),为1981年以来最大洪水,渭河支流汤峪河漫湾站出现历史最大洪水305立方米每秒(警戒流量100立方米每秒)。

  陕西省防总9月1日16时启动汉江汉中段级防汛应急响应行动,并派工作组赶赴现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