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油价苦美国劳动节4500万出行游客

2012年09月02日06:2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洛杉矶9月1日电(梁晓辉)每年9月的第一个星期一是美国劳动节,加上之前两天的周末时光,3天小长假成为美国家庭夏季出游的最好时机之一。据美国《每日新闻报》预测,今年的劳动节假期,全美将有4500万人次驾车出行,比去年同期增长50万人次。然而,节节攀升的油价却让本来满心欢喜的游客叫苦不迭。

  据美国汽车协会公布的数字,在小长假的前一天(8月31日),油价飙升到平均每加仑(1美制加仑约合3.79 升)4.157美元 ,高于去年同期每加仑3.915美元至3.973美元的水平,同比增长了大约2.3%。

  专家称,劳动节期间的油价将创下近三年来的新高,其主要原因有二:

  其一,美国中西部两条输油管道关闭,以及中西部两家大的炼油厂供应中断,包括8月6日发生在加利福尼亚州的雪弗龙炼油厂的大火,导致供油能力萎缩。

  其二,肆虐美国的艾萨克飓风推动了油价上涨。为了减小飓风带来的危害,一些墨西哥湾沿岸的炼油厂不得不提前关闭。“关闭很容易,但重启就要花一些时间了”,油价信息中心首席分析员汤姆·克洛扎表示,“炼油厂里都是十分专业的设备,重启比人们想象的要复杂得多”。

  对于油价的突然上涨,许多人表现出极大不满。“这太不像话了,”堪萨斯州的维克斯加油后抱怨说:“加油站早就把油买好了,假期时加价非常不公平”。

  油价上涨令许多美国人出行的脚步变得沉重,其中便包括在洛杉矶上学的女生德娜·利纳雷斯。正准备驾车前往圣地亚哥度假的利纳雷斯表示,在惊讶地发现油价飙升到每加仑4.15美元时,她已不敢计算此行的路费。

  从密苏里州驱车340公里前往堪萨斯州探亲的门德斯夫妇则无奈地说:“出行计划早就订好了,我们一点法子也没有”。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随着遭到艾萨克飓风影响的炼油厂逐渐恢复开工,创纪录的油价不会持续过长时间。不过,汤姆?克洛扎认为,要让油价回落到每加仑3.25美元,估计年底时才能实现。


  分享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