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头号房企铁狮门低调叫卖中国地块 逃离中国

2012年09月02日10:57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上海9月2日消息(记者周强)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素有美国头号房企之称的铁狮门又开始低调叫卖囤在手中的中国地块。此次铁狮门想转手的是位于上海新江湾城的两块地。

  这次铁狮门想转手的位于上海新江湾城的两块地,一块是43亩的商业办公用地,总建筑面积是11.4万平米,楼板价是每平米1万4,土地转让款大约16亿元;另一块是126亩,总建筑面积19.47万平米,楼板价是每平米1万7,土地转让款大约是32亿元。两块地的转让方式都是单块地项目公司的转让,总价大约合计48亿元。

  目前中国楼市处于胶着的状态,美国头号房企铁狮门的举动显然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可以说是外资从中国楼市大撤退的一个缩影。

  对于铁狮门转手地块的做法,各方的观念不尽一致。有分析认为这是国际资本对我国楼市走势表现出的一种悲观的预期,通过转让地块、降价促销、跑量回款等方式想尽快从中国楼市来脱身。另有分析认为,铁狮门这一举动和世界经济形势有密切关联,近一段时间以来,欧债危机持续发酵,国际机构、跨国房企收缩业务也在情理当中。还有分析认为,铁狮门等众多外资撤出我国楼市是实现预期收益以后的一种正常的退出。

  作为美国最大房地产公司,铁狮门进入中国楼市7年以来,期间经历了对抗金融危机宽松的财政和货币政策,两度楼市繁华,这些房企已经赚的盆满钵满了,面对目前不见放松的楼市调控,见好就收的做法完全符合跨国企业巨头们一贯遵循的资本游戏规则。

  不少业内外人士对外资撤离中国楼市持乐观态度,这意味着我们国家的房地产有可能就此结束十年来高涨不止、一飞冲天的局面,房价开始朝着理性的方向发展。对于国家目前依然庞大的商品房刚需市场,对于需要解决基本住房需求的广大百姓来说,房价回归理性当然是一件好事。

  作者:周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