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西煤矿事故遇难者增至13人 仍有2人失踪(图)

2012年09月02日2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占昆 摄
刘占昆 摄


  中新社萍乡9月2日电(艾永全 刘占昆 王剑)中新社记者2日晚在江西萍矿集团公司高坑煤矿事故救援现场了解到,该煤矿2日12点55分发生的瓦斯爆炸事故已导致13人死亡。据事故救援指挥部2日晚间消息,目前仍有2人下落不明。

  据事故救援指挥部通报,发生事故的具体位置为高坑煤矿采二区408盘区3476工作面。截至当晚21时,事故工作区38名作业人员有23人安全升井,13人死亡。目前仍有2人下落不明,另有2人受伤入院。

  事故发生后,江西省煤炭集团公司立即启动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江西省委书记苏荣、省长鹿心社均就事故救援行动作出批示。江西省副省长洪礼和已率省安监局、煤监局、省煤炭行办、省煤炭集团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连夜赶到事故现场,指挥搜救和善后处置工作。

  目前,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之中,事故原因有待进一步查明。9月2日晚,萍乡地区持续下着暴雨,或对救援工作带来影响。

  中新社记者从江西省煤炭集团公司官方网站获悉,2010年,该集团曾通报表彰10个实现安全生产1000天以上矿井,高坑煤矿名列其中。

  江西高坑煤矿事故受伤矿工讲述“惊魂一刻”

  当记者走进该栋医院19楼的一间01号病房时,42岁的漆海生正坐在病床上打量着自己的双手。他的左手背上正插着输液针,腰部因为被烧伤用胶带敷上了药膏,脸部额头还有不少很显眼的划痕。

  “我是矿井内的一名机械设备维修工,当时离煤矿作业位置有数百米远,后面突然听到耳边传出巨响,感觉一股气流往自己身上吹过来,人瞬间就被掀翻了”,漆海生回忆道。

  漆海生说,他从没经历过这样的场面,当时第一感觉就认为是矿井跨塌了,随后他忍着痛赶紧跑了几十米。"我们当时一起跑出来了11个人,其中离工作面越近伤得越严重些"。

  此次事故发生在高坑煤矿采二区408盘区3476工作面,事发时井下共有38人,其中23人在事故发生后很快从井下到达了地面,剩余的15人则都被困在了井下。

  和漆海生在同一病房的谢斌正静静地躺在病床上。此时的他,却不太愿意回想当天发生的一切,独自闭目在那休息。

  目前,湘雅萍矿合作医院共收治了11个人。该院执行院长邓天亮向记者介绍,他们其中有五个人伤情较轻,另外六个人稍微重一点,病情主要是头部、胸部外伤以及呼吸道烧伤等。“除了两位重症病人,大部分伤员病情比较稳定”。[详细])(中国新闻网)

  深度评论:调查矿难问责不能陷在迷宫

  在矿难面前,在垮桥、道路塌陷面前,在更广范围的责任事故面前,掩盖真相的情形之所以层出不穷、手段之所以各用其极,恰恰是因为这种行为在某些时候"管用"这类人为制造的"迷宫"真的阻碍了调查和问责,常使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上上下下、方方面面都必须明确:你制造迷宫,造成更惨痛的损失,使社会付出更高昂的治理成本,那么你一定就要承担更大的罪责、付出更大的代价,没有例外,没有侥幸。

  建立不起这样的共识,“迷宫”将永不会终结。那些侥幸心理能否屡试不爽,就看调查的强度和问责的力度了——就看我们能不能破解那些“迷宫”。

  矿难不会因为一次彻底的调查问责而终止,但调查问责一定要彻底,这是对那些陨落于迷宫的矿工兄弟的生命给出一个交代,也可断了后来者再企图通过制造迷宫掩盖真相的念想。这事关生命伦理,也事关政治伦理。[详细] (中国青年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