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航迫降事件原因:嫌犯为阻债主追债威胁航班

2012年09月03日04:52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提要] 8月30日22时29分,襄阳起飞的ZH9706次航班收到威胁信息,23时24分飞机安全备降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嫌疑人熊毅因欠了生意伙伴熊某的24万元被逼债,激发了他心中长期郁积的不满,熊毅在熊某乘坐的飞机起飞后拨打深圳机场公司客服电话,称“飞机上有炸弹,45分钟后爆炸”,迫使已经起飞35分钟的航班备降武汉天河机场。[我来说两句]
一个电话,逼迫一架航班中途备降!嫌疑人为什么要打这个电话?警方又如何在44小时将嫌犯抓获?昨天,记者采访警方及相关部门,揭开了此次事件的内幕。
昨天凌晨,嫌疑人熊毅被押回武汉。记者周国强 摄

    “诈弹男”为阻债主追债威胁航班

  一个电话,逼迫一架航班中途备降!嫌疑人为什么要打这个电话?警方又如何在44小时将嫌犯抓获?昨天,记者采访警方及相关部门,揭开了此次事件的内幕。

  动机:为躲债发泄不满

  据专案组民警介绍,今年29岁的熊毅,十堰茅箭区人,脾气有点暴躁,由于家庭的一些原因和生意上的不顺,对社会不满,他经常往来在襄阳、武汉、广州、深圳等地,做二手车生意。近来生意做得不顺,还欠了不少钱,其中包括欠了生意伙伴熊某的24万元。这几天,熊某逼债逼得紧,激发了他心中长期郁积的不满。

  手法:打电话谎称航班有炸弹

  8月30日,熊毅获悉熊某乘坐襄阳起飞的ZH9706次航班前往深圳。由于平时他在网上看到了关于飞往美国的国航航班被威胁电话逼回的报道后,受到启发。当天22点29分,他拨打深圳机场公司客服电话,称“飞机上有炸弹,45分钟后爆炸”,迫使已经起飞35分钟的航班备降武汉天河机场。

  侦查:3个线索锁定嫌疑人

  深航客服接到威胁爆炸电话,电话号码显示为襄阳(0710)。办案人员围绕电话(通话时背景嘈杂),3小时内查出是网络电话,且嫌疑人在东莞拨打。

  警方通过3个线索锁定嫌疑人:嫌疑人与涉案电话号码相关;嫌疑人与该航班上的熊某有关系;嫌疑人在东莞。

  抓捕:被抓不知已犯法

  熊毅打完电话,入住大岭山镇聚豪宾馆。他用的是朋友的身份证登记,而且手机关机,不与外界联络。尽管他极力避开熊某,但熊某还是在东莞找到了他。

  案发第二天,改签航班的熊某还是到了东莞。嫌疑人熊毅竟然接待了他,还带他吃喝。9月1日18时25分,湖北专案组锁定此宾馆。当时,熊毅正准备与熊某外出,刚出了电梯,就被湖北民警从背后抱住。当时他还懵了,不知发生了何事,直到听到湖北口音,他才知道,他拨打匿名电话威胁航班的事发,但他称,他并不知道会造成如此严重后果。这时,熊某才知道是熊毅打了威胁电话。

  据熊毅交代,他想以这种方式来拖延熊某到东莞追债的时间。2日凌晨,他被押解回武汉时,曾大声忏悔:“我是恶作剧,对不起,对不起。”

  新闻回顾:深航备降航班遭匿名电话威胁 武汉机场未受影响

   8月30日22时29分,深航ZH9706航班起飞后收到威胁信息,23时24分飞机安全备降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在机场及航空公司的统一安排下,旅客已全部入住酒店,等31日补飞航班回深圳。ZH9706航班是从襄阳刘集机场到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的航班,计划21:50起飞,23:45降落目的地。执行这一航班的机型是空客320。[详细](中国新闻网)

  威胁引爆深航航班的犯罪嫌疑人熊毅除了将被追究刑事责任外,还可能将被追究民事责任。[详细](新华网)

  国内连续第二日现受威胁事件

  这是连日来国内第二起航班“收到威胁信息”事件,29日20点18分,中国国航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其CA981航班收到威胁信息,该航班已返航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详细](重庆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