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京沪高铁通车一年 为沿线城市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2012年09月03日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截至目前,通车一年的京沪高铁已发送旅客6500多万人次,大幅拉近的时空距离和巨大的客流量,为沿线城市的经济发展注入强大活力,成为纵贯南北的经济大动脉。

  曲阜,因孔子而蜚声海内外,这座小城一直是个旅游热点城市,然而受困于交通不便,很多游客都未能如愿。京沪高铁开通后,原来北京到曲阜动辄一天的行程,如今缩短到2个小时,游客随之纷至沓来、络绎不绝。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学生孟川宜:“一直想到曲阜来感受儒家文化,原来交通上特别不方便,这次坐着京沪高铁2个小时就到了,这一下子就圆了我走近孔子的梦。”

  没有了交通不便的掣肘,去年下半年曲阜景区游客比上半年足足增长了80万,仅景区门票这一项收入就跃入了亿元大关。用曲阜市文物旅游局孔国栋的话说,原来请也请不来的知名大酒店现在都纷纷抢滩曲阜。

  曲阜市市长杨凤东感慨:大幅提升的客流远远超过了当初的预期,这也给曲阜的经济、旅游、民生带来意想不到的发展。

  杨凤东:“不仅是交通线,还是经济线、旅游线,也是民生线,京沪高铁对我们全国经济、地方经济起到助推作用。对地方来讲更是是一个生命线,这条大动脉的贯通给我们的地方经济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加速了我们的发展。”

  不仅仅是曲阜,京沪高铁的沿线城市、尤其是亟待发展的中小型城市,都拉动了经济发展的引擎。山东德州一举拿下中国建材等多个投资数十亿的大集团、大项目,今年上半年生产总值突破百亿元;南京、济南、徐州等城市也紧紧围绕“高铁”做文章,新中心城市拔地而起,规划蓝图正逐渐变成美好现实。 (记者刘玉蕾)

  作者:刘玉蕾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