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惠泉啤酒曝四大乱象 证监会责令整改

2012年09月03日09:10
来源:新华网
  惠泉啤酒日前收到福建证监局《关于对福建省燕京惠泉啤酒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决定》指出了惠泉啤酒在近三年时间里的各种管理乱象,包括董事长未能勤勉尽职、信披不实、财务核算违规和同业竞争等四大乱象。

  惠泉啤酒首当其冲的问题是公司董事长未能勤勉尽职,2011年1月至今年7月31日,公司召开四次股东大会,其中两次股东大会董事长既未主持也未出席,但却没有任何说明和委托书;而在同时间段内,董事长出席的两次,在没有主持会议的情况下,信披却堂而皇之地披露会议主持人为董事长。

  同时,公司在超额任命一位副总经理的情况下,在监事审计部和内审部却未配备专职工作人员。

  惠泉啤酒2010年和2011年年报披露,“报道期内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领取的税前报酬总额”分别为152.19万元、177万元、78万元。

  证监局经过调查,2009年高管仅年终奖就高达686.91万元,2010年高管也拿到了349.21万元的年终奖。而且高管的年终奖也未计入当期费用,违反了《企业会计准则-职工薪酬》的规定。

  另外,公司委托理财超限额未及时披露,2011年度利用不超过2亿元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截至2011年底,公司累计委托理财金额为4亿元,超过相关规定限额未公告。在财务核算方面,公司将广告促销品、广告费以及咨询费的会计处理也有违规的情况发生。

  市场关注最多的公司同业竞争问题仍没有改观。公司与控股股东燕京啤酒同属啤酒生产企业,存在同业竞争。为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公司控股股东在2003年和2006年分别出具承诺避免同业竞争。检查发现,公司与控股股东的同业竞争问题并未得到彻底解决,公司与控股股东在多个省份存在同业竞争,并对公司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在众多上市啤酒公司中,惠泉啤酒是极个别中期业绩亏损的公司,惠泉啤酒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2567万元。 (来源:证券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