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航否认解雇“被打空姐”

2012年09月03日09:19
来源:新华网
  网上传言“空姐被打事件”中的空姐被解雇引发关注

  在广州市越秀区武装部政委被指殴打空姐的事件中,随着“被打空姐”的保持沉默和与此前空姐所述情况有严重出入的“调查结果”出炉,该事件被再次推至风口浪尖。

  当事双方的“同时失声”以及“权威部门”的缺位,尤其是在乘客中非共和国留学生多班讲述自己的目击现状后,这一事件已经不折不扣地变成了一件被公众和媒体高度关注的“公共事件”。有关该事件真相的各个版本开始在网络间流传。昨天,有网友传言,当事空姐已被南航解雇。

  昨天,南航宣传部部长赵继军向本报记者证实,当事空姐没有被解雇。该空姐的同事“天赐之洋”也在微博说,“关于现在网上热议我的同事被公司辞退一事,本人经多方询问,这样的说法实为谣言。”民航业内人士表示,一旦出现旅客对空乘人员的过激行为,航空公司多半会采取息事宁人的办法,空乘人员多半是自认倒霉,最终以“道歉”了之。但很少会出现辞退空姐的事情,“不然以后谁还敢当空乘?”

  昨天,网络间仍有谣言爆料,出事后,方大国一方试图以给当事空乘15万封口费私了此事。但该传言立刻被有经验的网友认为不符合国情予以粉碎。

  “他们(空乘)非常辛苦,每天飞来飞去,黑白颠倒。碰见航班延误还要忍受旅客的愤怒和责难。有的旅客提一些要求,大不了让你多送点吃喝得了,有的还要对你呼来喝去,辱骂你,甚至打你。他们也是人,也有心情不好的时候,也有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受了这么多委屈和压力,你说有些旅客还要求他们面带微笑,像伺候大爷一样伺候那些颐指气使的人!你说他们能笑得出来吗?他们也有尊严,也有自己的合法权益。”多位民航业内人士告诉本报记者。

  事件回放

  方大国被指打空姐事件

  8月29日晚,当事空姐“花Money买毛豆”在微博上爆料指出,当天合肥飞广州的CZ3874航班上,因行李放置问题,被夫妇两名乘客殴打,随后该空姐报警。

  飞机抵达广州白云机场,在机场公安部门做口供和笔录时,打人者身份证实为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武装部政委方大国。随即该事件升级,引起高度关注。

  后广州越秀区委宣传部部长回应媒体,方未殴打当事空姐。此后,该空姐突然发布微博,称方大国夫妇已向自己道歉。

  当晚,广州越秀区委宣传部在大洋网发布该事件声明,称经初步调查,方大国家属因行李放置问题与该空姐发生拉扯,方本人未殴打空姐。

  此后,来自中非共和国的留学生多班作为目击证人,称方大国确实有动手行为,“他用手捏住空姐的手臂”。

  记者手记

  航空安全高于一切

  空乘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曾经是被人艳羡的职业,但是当更多国人开始坐飞机看世界享受航空服务的便捷与舒适时,乘坐飞机的文明礼仪开始受到挑战。到目前为止,全世界各国的民航业对航空承运商的要求是安全准点将乘客运抵目的地。空乘人员也是如此,他们的职责是让旅客安全顺利准点到达目的地。

  对于民航业而言,航空安全高于一切。任何违背航空安全的事情都应坚决制止,无论是旅客对空乘人员的争执、“拉扯”或是其他过激行为,还是旅客与旅客之间的争端,在机场、在飞机上都会危及航空安全,都应以“影响航空安全”的名义坚决加以制止。

  如果国内的民航乘坐环境能够开始秉承“一切以航空安全为准”,出现任何事情,“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则民航的乘坐环境会美好很多。人人都期待一个令人心旷神怡的乘坐环境,这个环境需要大家共同来维护,也需要所有人都有“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意识。

  当事空姐的同事发微博辟谣,否认空姐被辞退 (来源:【字号: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