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孙灿金:唯有透明的调查才能揭开“名表门”真相

2012年09月03日12:4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在陕西延安36人遇难的特大车祸中,陕西省安监局长杨达才身陷“微笑门”、“名表门”。而他前日微博访谈的回应,并未完全打消网友疑虑。继网友搜集出他在不同场合戴过5块不同手表后,昨日,又有网友检索出杨达才疑似戴过更多块不同款式的手表。(8月31日《新京报》报道)

  在29日的微访谈中,杨达才连用数个“道歉”来表达自己的歉意,他的态度,赢得了不少网友的肯定;而针对网友关注的“五块手表”,他也明确表示,“这10多年来,确实买过5块手表,是我在不同时期自己购买的,是用合法收入购买的。这一点,我已经向纪律监察部门做了汇报。”事情至此,“微笑门”暂告一个段落;至于“名表门”,也有望掩上。

  谁知,平地亦会起波澜,很快,杨达才的第六块、第七块、第八块乃至第十一块名表,亦被网友挖了出来。据专家介绍,第六块为宝格丽,价值3-5万;第七块为浪琴名匠系列,价值为1万5;第八块为欧米茄系列,市价为6-6万5;第九块,表带表壳均是纯金的,劳力士日历日志型系列,26万-28万左右。合计一下,仅这四块表,总价就约在四十万元左右。

  对一般人来说,手表只是计时工具,平时有一两块就足够了;即使酷爱名表,常年收藏,也只是留在家里自我欣赏而已;至于如杨局长一般,拿十一块名轮番上阵,实在令人匪夷所思。在此方面,有一个段子很能说明问题。几十年前,钢笔还是学问的象征,不少人喜欢在胸前口袋上挂支钢笔,以此来显示自己的学问。因此,坊间认为,挂一支笔的,是学生;挂两支笔的,是教师;至于挂三支笔的,则是修笔匠。看看吧,任何人拥有的物品一旦超出一定的范围,就显得极不正常了。如此看来,杨达才局长的十一块名表,确实令人浮想联翩。

  再说了,杨达才纵然贵为局长,也只是一名普通的国家公务员,收入相当有限,即使他平时不吃不喝,恐怕也没有足够的财力来消费那些名表。更何况,杨局长也是凡人,既食人间烟火,也要养家糊口,他的收入,又怎么可能全都花在名表上面呢?

  正因为此,在“名表门”相继曝光之后,公众迫切想要了解的,就是事实真相:杨局长的表到底从何而来,是自己购买的还是别人贿赂的?如果是自己购买的,那些表买于何时何地、价值几何?杨局长的资金又从何而来?如果是别人贿赂的,贿赂者又是谁,在贿赂的背后,又隐藏着怎样的交易?

  不用说,这些问题,都需要准确而清晰的答案,至于答案,肯定不能来自于杨局长本人;毕竟时至今日,无论他说些什么,再也不会有人相信。实际上,事到如今,唯有公开透明的调查,才能揭开“名表门”的真相,给公众一个交代。

  好在针对“名表门”,陕西省纪委已经展开调查,至于结果如何,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荆楚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