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政府汽车在巴遭自杀袭击 两国就死者说法不一

2012年09月04日04:18
来源:新京报
9月3日,巴基斯坦白沙瓦,巴基斯坦救援人员在检查严重受损的美国政府汽车。
9月3日,巴基斯坦白沙瓦,巴基斯坦救援人员在检查严重受损的美国政府汽车。

  美政府汽车在巴遭自杀袭击

  巴方称两名美国公民丧生,美使馆称没收到美国人死亡报告

  一辆美国政府的汽车3日在巴基斯坦开伯尔—普什图省首府白沙瓦遭遇汽车炸弹袭击,至少两人死亡、19人受伤。据巴基斯坦官员说,有两名美国人死于当天这个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美国使馆一名官员随后说,没有收到美国人死亡的报告。炸弹专家称,袭击使用110公斤炸药。

  汽车领馆外遇袭

  就汽车炸弹袭击细节,警方和目击者说法不一致。一些警官说,那辆汽车当天离开美国驻白沙瓦领事馆,在警方护送下行驶至一处遍布国际机构办事处的区域,受到一辆载有爆炸物的汽车撞击,发生爆炸。一些目击者和救援人员却告诉媒体记者,一辆停放在路边的汽车爆炸。一名记者在现场看到,爆炸致使地面出现一道裂缝,两辆停在附近的汽车损毁,4座建筑物的外墙损坏。

  当地居民伊尔凡汗说,爆炸发生时他身处附近一家商店。“我慌乱中回头,看到烟雾和尘土。我和其他人跑到现场,看到两辆汽车损毁,一辆较大的汽车起火。”当地电视台画面显示,一辆运动型多功能车完全烧毁。警官佩尔韦兹汗说,那就是美国政府的汽车。

  现场发现一本美国护照

  居民伊尔凡汗说,看到一名死者躺在运动型多功能车附近,另一名外国人受伤。“我们把一名伤员和死者搬上一辆私人车,附近还有更多伤员。”

  目击者瓦基德-阿里看到一名外国人伤势严重,把那名外国人送入一辆汽车。

  警官贾韦德汗说,一辆汽车抵达现场,可能是美国驻白沙瓦领事馆的车,带走受伤外国人。一些护送美方车辆的警察受伤,现场发现一本美国护照。

  白沙瓦警方爆炸物专家阿卜杜勒-哈克估计,袭击使用了110公斤炸药。

  白沙瓦警方说,两人在爆炸中丧生、19人受伤,包括一些外国人。

  截至3日下午,没有组织和个人宣称发动袭击。

  综合新华社

  分析

  针对美国目标的袭击不常见

  就死者中是否有美国公民,巴基斯坦地方官员与美国使馆官员说法不一。

  开伯尔—普什图省新闻部长伊夫特哈尔-侯赛因说,爆炸致使两名美国公民丧生,两名护送车辆的警察受伤。他推测,非法武装人员发动袭击,以警告外国人身处白沙瓦不安全。侯赛因承诺,政府将竭尽所能,确保白沙瓦和开伯尔—普什图省安全。

  美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一名发言人随后否认侯赛因的说法,称美方没有收到美国公民死亡的报告。

  一些分析师说,白沙瓦是巴基斯坦西北部重镇,靠近巴基斯坦与阿富汗边界和巴基斯坦西北部部族地区,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人员和“基地”组织成员活跃,近年来多次发动爆炸袭击,只是针对美国目标的袭击不常见。据新华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