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伙救人遇难俩获救女子悄离去 家属望还原真相

2012年09月04日04:18
来源:西部商报 作者:姚伟
刘文博生前照片 姚伟 供图
刘文博生前照片 姚伟 供图

    小伙救人遇难获救者却悄悄离去

    天水小伙刘文博的家人希望找到两名被救女子,还原事件真相

  商报讯 (记者 姚伟) 天水小伙刘文博,在洛阳市高新区凌波沙滩浴场将两名溺水女子救出,他却消失在水中。就在大家在水中寻找刘文博的身影时,两名获救女子却离开了现场。刘文博的家人求助本报,希望能够尽快找到两名被救女子,还原事件的真相,认定刘文博见义勇为的行为,给死者家属一个安慰。

  勇救落水女 24岁小伙不幸身亡

  24岁的刘文博,是天水市麦积区伯阳镇下河村人。8月29日,在洛阳务工的他和同伴一起来到洛阳市高新区凌波沙滩浴场游玩。下午5时许,正在浅水中游玩的他,突然听到深水处传来救命声,水性不错的刘文博和一名同伴向深水处游去。

  几经周折之后,刘文博将两名溺水的年轻女子先后推上岸,岸上游玩的人见状,将溺水女子拉上岸。可是再回头看时,24岁的刘文博已经消失在水中。围观的群众一边下水搜寻刘文博,一边拨打110报警。就在大家忙于搜寻刘文博时,两名被救的女子却悄悄离开了现场。

  10分钟之后,接到报警的洛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孙旗屯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在水中搜索了40多分钟之后,终于找到了刘文博,但是年轻的小刘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虽经全力抢救,但他还是离开了人世。

  目击者证实 他救人后消失在水中

  几经周折,记者找到当时的目击者杨昆仑,小杨也向记者讲述了事件的经过:“当天我是和刘文博还有其他几名工友,一起前往洛阳市高新区凌波沙滩浴场游玩,突然听到深水区有人呼喊‘救命’,刘文博便和另一名工友一同游过去营救。在救了两名女青年之后,文博便消失在水中,我们赶紧下水寻找他,谁也没有注意到被救的女子,但当我们寻找被救的女子时,有围观的群众告诉我们,两人已经悄悄地离开了现场。”

  家人寻找被救女子 欲还原事件真相

  9月2日刘文博的舅舅罗先生求助本报,希望能够通过本报找到被救的两名女青年,认定刘文博见义勇为的行为。“文博平时待人和善,助人为乐。文博的遗体已经于8月31日火化,骨灰也于昨日带回天水老家,今天已经进行了安葬。事情发生之后,文博父母的精神已经完全崩溃,他们都不敢相信这个事实。文博的母亲这几日终日以泪洗面,他的父亲面对儿子的死讯,仍然不敢相信。我们只是希望借助贵报的力量,找到那两名被救女子,希望她们能够站出来,还原事情的真相,认定文博见义勇为的行为。”

  申请见义勇为 需有旁证在场

  昨日,记者就此事向洛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孙旗屯派出所进行了求证。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8月29日,他们确实处理过一起小伙救人溺水身亡的报警,但由于相关的办案民警没有值班,具体的进展他并不知情。

  随后,记者致电兰州市城关区政法委,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申请见义勇为需要有旁证在场。“对于此事,应该有旁证在场,因为救人的小伙子已经溺水身亡,所以现在最好是能够找到被救的两名女子,让她们出面作证,确定小伙子当时确实是因为救她们而身亡的,这样才能申请见义勇为。如果找不到被救的人,只能从当时的围观群众中进行取证,才能界定是否是见义勇为的行为。”工作人员解释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