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智障男子被敬老院院长“出租”给农场放羊8年(图)

2012年09月04日0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田凤山在医院接受治疗
田凤山在医院接受治疗
田凤山中在佳木斯市第三医院进行智力鉴定
田凤山中在佳木斯市第三医院进行智力鉴定

  佳木斯市桦南县土龙山镇五道岗敬老院出了奇事,智障的田凤山失踪8年后突然现身。

  一个智障人在敬老院生活居住,怎么会出去给别人放羊?8月中旬的一天,记者从哈尔滨出发,驱车来到桦南县进行采访。

  据田凤山的侄女田金华回忆,今年4月的一个雨天,她回到桦南县土龙山镇父亲田凤臣家。当时,在院内的她听到父亲喊了一声,“金华,你叔叔回来了。”只见院门口停了一辆车,田凤山从车上下来。多年未见,叔叔比以前苍老了,腿也不听使唤,走起路来都要用脚尖点地。见到全身湿透的叔叔,田金华心疼不已,和叔叔抱头痛哭。

  田金华告诉记者:“田凤山今年48岁。爷爷奶奶去世的早,家里条件很差,叔叔一直住在我家。1992年,村委会将叔叔送到了庆发乡敬老院。9年后,庆发乡敬老院被取消,叔叔就被送到土龙山镇五道岗敬老院。家人每年都去敬老院看望叔叔。2003年,我们再去看叔叔时,敬老院工作人员说叔叔走了,不知去向。从此,我们再也找不到叔叔了。”

  田金华从叔叔口中得知,这些年他是给曙光农场十二连一个叫王国慧的人放羊。这次回家,叔叔是沿着乡间小路偷偷跑回来的,累了就躺在路旁的沟中休息。当叔叔走到土龙镇时,被一村民认出送回了家。

  夜晚和羊睡在一起

  田凤山回到家后就住进了医院,被诊断为脑积水,并患有非常严重的风湿症等疾病。据田凤山的姐夫陆跃山讲,在与田凤山聊天中得知,他这些年放羊可遭了不少罪,放羊时饥一顿饱一顿,被骂更是家常便饭。渴了就喝地沟子里的水,如果羊丢了,他就会遭到雇主王国慧父亲的鞭子抽打。冬天,田凤山有时冻得受不了就跑到羊圈和羊一起睡觉。

  名在花名册 人多年未见

  据原庆发村村支书何旭东介绍,由于田凤山患有痴呆症,在他哥哥家吃住又是负担,经过村委会研究决定,将田凤山送到庆发乡敬老院,费用由村委会支出。2000年,开始合乡并镇,庆发乡和五道岗乡合并到土龙山镇,庆发乡的敬老院被取消,田凤山被送到土龙山镇五道岗敬老院。2007年,五道岗敬老院又被合并至桦南镇幸福敬老院。

  记者采访了桦南镇幸福敬老院院长杜景春。杜景春说,花名册上有田凤山的名字,标注他在十二连打工,田凤山本人并没有来到幸福敬老院。杜院长说,田凤山不是在我们敬老院没的。目前,田凤山救治的3万余元医药费全部由幸福敬老院承担。

  公安机关介入调查

  事情披露后,桦南县公安局将田凤山的雇主王国慧和原五道岗敬老院负责人王志强控制。

  在桦林看守所,王国慧告诉记者,当时他家中买了很多羊,人手不够,在去敬老院探亲的时候觉得田凤山能放羊,于是他与敬老院负责人王志强签了一份协议,内容是王国慧雇佣田凤山放羊一年支付3000元工钱。王国慧说,田凤山在放羊两年后,王志强到他家中领取了田凤山2年放羊的工钱,扣除期间丢羊、死羊的钱以及看病费用外,共领走了1500元。

  王志强证实领取了田凤山1500元的放羊工钱,却否认签过协议。王志强说,当时他只是敬老院的出纳,由于院长退休后,敬老院的大事小情都是他一个人管。田凤山失踪,他也是第二天才知道。当得知其在王国慧家放羊,王志强去找过,但田凤山不回来。

  9月1日,记者拨通了桦南县民政局魏局长的手机,魏局长说,这事与民政局无关,敬老院由乡镇政府管理。

  田凤山被鉴定中度智障

  8月中旬,经佳木斯市第三医院智力鉴定,田凤山为轻度至中度智障,限制责任能力人。桦南县公安机关将涉嫌强迫劳动罪的王国慧和王志强依法刑事拘留。目前,已取保候审。 (来源:黑龙江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