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县长偶遇车祸紧急施救 婉拒采访称不愿被当作秀

2012年09月04日08:38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被县长施救的伤者。
偶遇车祸紧急施救
  被县长施救的伤者。

  县长施救

  宜宾县县长丁应虎恰巧路过车祸现场,丁应虎和其他人一道,对伤员进行了紧急施救。

  伤者致谢

  “非常感谢丁县长,请你们一定要帮我们转达谢意。”丁应虎

  丁应虎,1968年出生,籍贯四川安岳,研究生学历,2006起任宜宾县委常委、纪委书记,2009年起任宜宾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2011年任宜宾县人民政府县长。

  我不愿被人当作是作秀,我自己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宜宾县县长丁应虎

  丁县长看到伤者头也流着血,就从车里取来一个软垫子,把伤者抱起来给他垫在头下。”

  宜宾县政府办主任唐桂云

  8 月 30 日,宜宾柏溪泸盐路171KM+100M处发生一起车祸,一辆摩托车与一辆拖挂车迎面擦挂。事故发生后,前往宜宾县喜捷镇参加会议的宜宾县县长丁应虎,恰巧路过此处。丁应虎和现场的其他人一道,对车祸中的伤员进行了紧急施救。直至伤员被120接走后,丁应虎才离开现场。

  被救者与家属在得知自己是被丁县长救了之后,告诉记者说一定要帮忙转达他们对丁县长的感谢之情。  飞来横祸摩托车被拖车挂倒8月30日上午,一辆摩托车与一辆拖挂车在柏溪镇八一村泸盐路171KM+100M处发生迎面擦挂,摩托车驾驶员罗定洪在事故发生后,浑身鲜血摔倒在地。

  宜宾县交警大队警官刘锋介绍,当时罗定洪驾驶一辆摩托车,从高场驶往柏溪方向,行至八一村泸盐路一拐弯处。罗定洪右边有一辆车在行驶,他准备从左边超车。就在罗定洪超车的过程中,对面驶来一辆拖挂车,罗定洪骑着摩托车在路中央顿时慌了神。

  拖挂车司机为了避让摩托车,往右手边紧急打方向盘,车轮子基本已经挨上了路栏杆,罗定洪与挂车的左前方发生擦挂。发生擦挂后,摩托车顺势在公路上滑行,罗定洪多处受伤。

  恰巧路过县长加入紧急救援事故发生后几分钟,前往宜宾县喜捷镇参加会议的宜宾县县长丁应虎,恰巧路过此处。丁应虎和现场群众一起,对已经昏迷不醒的伤员进行了紧急施救,并保护了事故现场。直至伤员被120接走,交警前来勘察现场并疏导交通后,丁应虎才离开现场。

  “接到报警我们就赶往事故现场,但当时现场已经基本恢复通行,伤者也已经被送往医院。听说是县长在指挥处理的事故,但当我们赶到现场的时候,县长的车子已经离开了。”当时出警的宜宾县交警大队民警刘锋说,“事故初步认定结果,是摩托车负主要责任。”  伤者回忆:牙痛难忍飞奔医院记者昨日在医院看到罗定洪时,他正躺在病床上打着点滴,右前额有几处伤口,有一处还缝了针。罗定洪左腿用纱布裹得严严实实,基本不能动弹,罗定洪的妻子刘春兰在一旁陪护。

  “病人主要有两处伤得比较重,一处是颅骨骨折,因为没有错位等恶劣情况,经过一段时间休养,会自动愈合;另一处是左大腿的撕脱伤,整个一块肉都被撕掉了,伤口长约12厘米,宽约8厘米。”宜宾县医院外二科医生肖寒说。“目前还没有其他并发症,恢复比较稳定。”

  罗定洪说,他是宜宾县蕨溪镇人,在屏山做装卸工作,平时工作比较繁忙,当日他牙痛难忍,不得不请了半天假,准备到宜宾县医院看一下牙齿。罗定洪为了尽快赶回屏山上班,驾驶摩托车在公路飞奔,心急如焚的罗定洪在路上却遭遇了1个多小时的堵车,这让他更加着急。

  “当时,我非常着急,就想赶紧看完病会去干活,对面车子行驶过来的时候,脑壳完全懵了,之后的事情就不知道了,醒来后才发现在医院。”罗定洪说。

  伤者家属:请一定帮忙转达谢意

  “嫂子,你老公现在在县医院抢救,赶紧去啊!”8月30日,宜宾县居民刘春兰在接到丈夫好友的电话后,脑子一懵,立马赶往县医院。在医院,刘春兰的丈夫罗定洪已经不醒人事。

  “我老公已经骑摩托车很多年了,从来没有出过事,这次一定是太着急了。不过幸好他身体比较好,现在看起来精神不错。”昨日刘春兰告诉华西城市读本记者,罗定洪住院这几天,恢复情况还不错,但是比较担心医生说的撕裂伤并发症伤处局部缺血坏死。

  记者问及刘春兰怎么知道罗定洪被送到医院的,刘春兰说,当时出事的时候,电话是打给丈夫一起工作的同事,再由同事转达才知道的,这个社会好心人还是比较多,非常感谢好心人的帮助。

  当记者告诉了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的时候,夫妻俩一脸惊愕,“非常感谢丁县长,请你们一定要帮我们转达谢意。”

  县长回应: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

  “我们当时是去参加宜宾县喜捷镇的医疗保险首次发放仪式。”当时与丁应虎县长同车前往会场的宜宾县政府办主任唐桂云介绍道,会议在9点开始,当时已经是8点40分,当他们的车子驶到事故现场附近时,伤者浑身是血的躺在路边,已经人事不醒了。

  “当时我们下车查看伤者,连头部都出血了,腿上的骨头都能看见了,很严重的样子,当时我们很着急,甚至想直接用我们的车送他去医院,但为了避免再次受伤,我们就拨打了120。”唐桂云说。

  据唐桂云介绍,当时他们一行人不断地接到催促电话,但丁应虎坚持要看着伤者被救护车就走才肯走。“丁县长看到伤者头也流着血,就从车里取来一个软垫子,把伤者抱起来给他垫在头下。”当丁县长到达会场,已经迟到了半个小时。

  “当时摩托车横摔在路边,小轿车也要非常小心才能通过,我们手边没有可以设置路障的工具,就将车子停在路中开了警示灯。很巧的是,从屏山方向来了一辆警车,我们两辆车将路临时封了起来,保护了伤者和现场。一直到伤者被120接走,我们才离开。”唐桂云说,由于新屏山县城搬迁,该路段车流量很大。

  宜宾县县长丁应虎婉拒了记者的采访,称不愿被人当作是作秀,自己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张勇 实习记者 罗小漫 陈雨音 摄影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