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家电巨头苏宁加速“去电器化”进程

2012年09月04日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电器起家的苏宁电器正在加速“去电器化”进程。昨日,苏宁正式推出全新一代实体零售门店苏宁Expo超级店,经营品类除传统家电和3C产品,还有图书、百货、日用品、金融产品以及虚拟产品等。今年9月下旬,苏宁将在北京、上海、广州和南京开首批四家苏宁Expo超级店。预计年内将开设20家超级店,未来三年内改造升级400家。

  其实,早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便明确表示“要把苏宁电器中电器两个字去掉”。此后,苏宁线上线下两大渠道协同发力,纷纷开始超电器品类经营,苏宁易购、乐购仕门店经营品类已经涵盖了百货、图书、服装衣帽、动漫游戏、玩具模型、虚拟产品等。

  张近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苏宁Expo超级店的推出意味着苏宁线下实体零售全面开启“去电器化”进程,苏宁超级店经营品类涵盖17大类、国内外2000大品牌,在3C、家电的基础上,增加百货、日用、图书、金融、虚拟产品等,SKU数量超过10万,产品出样总量超过40万,是对传统家电零售业态的全面突破,能够真正实现一站式购物,并定位于一、二线城市的核心商圈。

  2012年线上苏宁易购率先突破,在图书、百货、虚拟商品等领域的布局,意味着苏宁线上“去电器化”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而苏宁电器总裁金明也表示,在线下从家电批发、连锁零售、3C+模式,苏宁不断致力于在店面模式的变革与创新。下半年苏宁将全力推动全球领先的实体店新业态“超级店”模式,推动“去电器化”进程。

  目前,消费者即可在超级店的虚拟产品生活服务区登录苏宁智能客户端,完成票务预订、优惠券购买,参与团购、度假旅游、资讯查询等。基于大采购平台的优势,苏宁超级店将与苏宁易购协同扩充经营品类,尤其增加非电器品类及系统集成服务产品的比例。

  配送和服务方面,苏宁超级店不仅设立了苏宁易购的自提点,还在门店库中单独开辟了苏宁易购的网购产品仓库,增强了网购消费者的自主提货便利性。超级店设置的客户服务中心和3C 服务中心在增强实体门店的产品安装检测、售后维修服务等功能的同时,也成为网购消费者共享的售后服务点,更好的服务线上线下消费者。记者唐娜 (来源:山东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