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嫌公交不开空调只投一元 与司机冲突后报警

2012年09月04日10:20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公交车空调问题又引发乘客和司机冲突

  嫌公交司机不开空调

  女乘客只投一元钱引来110民警

  杭州拟出台新规,公交车厢内温度超过28℃或低于10℃时应开启空调

  □通讯员 刘晶晶 本报记者 朱寅

  7月29日,因嫌B1快速公交车的空调不凉快,在和司机沟通无果后,乘客居然准备自己动手去调试位于驾驶室内的开关。这样的行为虽然没有给刚刚靠站的公交车带来太大危险,但却导致了车上的几十名乘客无奈下车换乘。小崔也因为这样的行为,受到了警方的严厉批评。

  没想到,事隔一月,又有乘客因空调问题和公交司机发生冲突,并引来了110民警。这回,乘客还是个年轻的姑娘。

  不过,这件事经过东新派出所民警调解,最终平和收场。

  觉得车内没开空调,乘客只肯投一元钱

  昨天早上8点左右,一辆由余杭崇贤开往三塘竹苑的847路公交车缓缓停靠在二纺机总厂公交站。司机俞师傅,40多岁,已有好多年的公交车驾龄。

  当时车上乘客不算多,一个年轻姑娘上了车。她姓钱。钱姑娘只坐一站路,到大关西六苑车站下车。

  钱姑娘上车后,感觉车内有些闷热,甚至还不如车外。于是,她顺手就往投币箱里扔了一个一元硬币。

  开了那么多年的公交车,几个硬币坠落的声音俞师傅闭上眼睛都能听得出来。他一扭过头,叫住正往后车厢走去的钱姑娘。

  “你扔了几块钱?”

  钱姑娘大方承认自己只扔了一块钱,“你又没开空调,我干嘛要扔两块。”她认为自己理由还是比较成立的。

  可是,俞师傅觉得不行,“这票价原本就规定得是两块钱啊,你再扔一块吧。”

  可钱姑娘坚决不同意再扔一块钱,“我一站路就下车了。”

  眼看公交车马上就要抵达大关西六苑站。可是,钱姑娘不肯扔钱。

  直性子的俞师傅急了。“规定是两块钱,大家都像你这样不就乱套了么?我开车也不和你多说,你赶紧补票吧,不然我要把你带到总站去处理了。”

  一听这番话,钱姑娘更顶真了。到大关西六苑站,两人又是一番唇枪舌剑。

  乘客司机爆发冲突,引来110民警调解

  就这样,这两人彻底较劲。

  为了让钱姑娘补上剩下的一元钱,俞师傅打开前门让车上要下车的乘客离开,却把钱姑娘给拦了下来。

  这时候,钱姑娘还是死活不肯补上这一元钱。俞师傅生着闷气,一声不吭就把她拉到了847路终点站三塘竹苑。

  在公交车停稳的一刻,冲突爆发了。钱姑娘想要一走了之,俞师傅要拉她去调度室处理车票的事情。两人拉拉扯扯不休。俞师傅的手上、脸上大概是被女方指甲给挠的,绽出条条血痕。

  见脱不了身,钱姑娘只好报警求助。

  赶到现场的110民警,听完事情的原委,先批评了钱姑娘的行为。

  钱姑娘解释,自己肯定不是在乎这一块钱,“主要是当时有事心里急,加上感觉车里没开空调扔两块钱有些冤枉。”

  随后,民警又询问俞师傅公交车上为何不开空调。

  俞师傅也觉得委屈,他说:“我当时其实开着空调,温度打在27℃。但是,因为早上气温不高,加上后排乘客把车窗打开,所以在车厢内感觉不到温度比外边低。”

  随后,民警给他们进行了3个多小时的调解。钱姑娘赔了俞师傅一些医药费,这事才就此了结。

  公交空调该怎么开,杭州将出台新规

  其实,因为公交车内空调温度问题导致乘客和司机发生纠纷的情况,已经不是一次两次发生。轻则发生口角,重则冲突受伤。

  7月30日,本报就曾报道过一起类似的事:因为觉得后排温度太高,乘客小崔径直走到B1快速公交车驾驶区边上,伸手去拨动位于驾驶室上部的空调开关。在进入闸弄口新村公交车站停靠时,50岁的司机屠师傅就因此和乘客小崔发生纠纷。

  据了解,之前,杭州市公交集团关于空调的使用规定是:室外20℃以上,车厢28℃以上,必须开启冷空调;室外5℃以下,车厢温度15℃以下,开启暖空调。

  而今年8月中旬公布的《杭州市公共汽车客运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一)》中,规定有了新变化:装有空调设施的车辆营运时,车厢内温度超过28℃或低于10℃时,驾驶员、乘务员应当开启空调设施。除前款规定应当开启空调设施的情形外,驾驶员、乘务员还应当开启车辆通风换气设施。

  在此,民警提醒公交乘客:乘车时如有疑问和意见,应当采取合理措施进行投诉处理,千万不要冲动,过度维权,反而致后果加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