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叙问题特使卜拉希米:外交解决叙危机几乎不可能

2012年09月04日11:19
来源:中国宁波网

  叙不断发生爆炸 卜拉希米:外交解决叙危机几乎不可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钟正杰):新任联合国-阿盟叙利亚问题联合特使拉赫达尔·卜拉希米近日表示,他的斡旋任务几乎不可能完成。与此同时,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不断发生爆炸事件。本网连线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中东记者钟正杰。

  主持人:卜拉希米是在什么情况下表示他的斡旋任务几乎不可能完成的?

  记者:卜拉希米2号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军事干涉叙利亚将意味着外交努力的失败,但他同时表示,通过外交途径解决叙利亚国内冲突“几乎不可能”。从这两句话中,我们可以明显看出,卜拉希米对完成斡旋任务信心不足。而叙利亚政府也表示,除非美国及其他国家停止对反对派的支持,不然卜拉希米很难完成他的使命。卜拉希米于9月1号正式接任联合国前任秘书长科菲·安南的工作。他此前表示,不会沿用安南的“六点和平计划”,而会提出解决叙利亚冲突的新想法。据了解,安南和平计划的大部分都未能得到叙利亚冲突双方的执行。

  主持人:据我们了解,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近日还发生了数起爆炸事件,给我们介绍一下具体情况。

  记者:据叙利亚国家通讯社报道,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市中心阿布·罗马纳区2号遭到爆炸袭击,造成4人受伤,多辆汽车受损,周围建筑也遭到不同程度破坏。叙利亚通讯社称,爆炸发生在阿布·罗马纳区的马赫迪街,这里毗邻叙利亚国防部、阿拉伯社会复兴党总部等叙利亚重要部门,附近还有叙利亚政府军的一个兵营。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叙利亚官员表示,此次爆炸袭击目标是叙利亚军事机构旁边的一栋正在建设的楼房,爆炸发生时楼房内空无一人。爆炸发生后,叙利亚反对派宣称对该事件负责。

  而在此之前,大马士革还发生了数起爆炸事件。2号凌晨,大马士革郊区斯贝纳地区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5人死亡。1号,大马士革一家军事医院门前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一名在该院工作的内科军医准将遇袭身亡。

  从这些爆炸中我们可以发现,袭击方式有自杀式袭击,也有预设爆炸装置引爆。多样的爆炸手法和伊拉克境内恐怖分子所使用的袭击方式极为相似,不得不让人怀疑叙利亚反对派中已经混入了恐怖分子。

  主持人:我们看到有消息称,叙利亚反对派士兵已经渗入至国家安全总部,计划在总部大楼内安装炸弹装置。另有大马士革政治活动人士表示,未来大马士革可能会发生更多爆炸袭击,总统府或成为袭击对象。反对派真的能对总统府展开袭击吗?

  记者:叙利亚反对派渗入国家安全总部这一事情可以说完全有可能,今年7月叙利亚国家安全大楼袭击案就是最好的证明。叙利亚政府内部有着不少的逊尼派人士,而且沙特、卡塔尔等国对叙利亚反对派的金钱援助使得反对派可以大肆使用“金钱攻势”,完成对政府人员的渗透。不过在经过了7月的爆炸案之后,叙利亚总统府等国家机关的戒备更为森严。要突破重重安检进行爆炸袭击也并不是一件易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