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苏宁线下“去电器化”“Expo超级店”加速科技转型(图)

2012年09月04日11:44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苏宁线下“去电器化”“Expo超级店”加速科技转型
9月3日,苏宁召开发布会,正式推出全新一代实体零售门店苏宁Expo超级店 (简称苏宁超级店)。苏宁超级店经营品类涵盖3C、传统家电、图书、百货、日用品、金融产品、虚拟产品等,并集合创新商业设计、智能服务升级,营造出全新购物体验,是苏宁实体零售“科技转型”的具体体现,也是苏宁未来的主力型门店。

  苏宁电器总裁金明表示,在公司“旗舰店+互联网”的战略下,“超级店”作为苏宁旗舰店的最高形态,承载着苏宁线下丰富品类、智能体验、科技转型的重任,对于提升单店经营质量,实践线上线下融合新模式都有重要意义。

  拓展百货、日用品“超电器化”品类经营

  苏宁超级店的推出意味着苏宁线下实体零售全面开启“去电器”进程,苏宁超级店经营品类涵盖17大类、国内外2000大品牌,在3C、家电的基础上,增加百货、日用、图书、金融、虚拟产品 等 ,SKU数量超过10万,产品出样总量超过40万,是对传统家电零售业态的全面突破,能够真正实现一 站 式 购物。

  除此之外,超级店还设置“青奥会”特许产品、金融虚拟产品等多个主题销售区,经营范围从实体产品延伸至系统集成服务、整体解决方案,为消费者提供家装家电、智能家居、商务办公、游戏电玩、电子电教、健身休闲、汽车用品、金融服务等二十多种整体解决方案,带来专业购买建议、全套产品设计方案。

  信息化技术应用 云服务智能体验

  据了解,苏宁超级店营业人员都将配备智能手持终端,可随时随地完成价格查询、库存查询、消费订单制作等工作,简化购物流程。与此同时,超级店内的信息化应用进一步提升:率先引进“电子价签”,优化价格管理和消费者服务体验;全店覆盖WIFI热点,为消费者体验店内电视、电脑、手机等智能终端提供了网络硬件条件;店面采用了热度分析系统、客流计数系统、摘机系统,记录客流店内分布、客流总数、消费者体验产品次数等数据,更准确的分析消费者购物行为,制定精准销售策略,持续提升店面经营质量。

  金明介绍,苏宁超级店是实体零售实践“科技转型 智慧服务”战略的开始,除了大量的信息技术应用,还将提供部分云产品,带来超前的云服务体验。苏宁在南京商茂店率先引进电子屏风、智能客厅、智能厨房等智能家居产品,借助集成智能终端,将与家居生活有关的各子系统如信息家电、灯光控制、窗帘控制、安防、场景联动等有机结合,通过云时代智能控制和管理,带给消费者“以人为本”的全新智能家居生活体验。未来,苏宁超级店还会推出更多智能家居产品。

  3年400店 助力线上线下融合

  据悉,首批四家苏宁超级店将于9月下旬在北京、上海、广州和南京亮相,预计年内开设20家超级店,未来三年内改造升级400家。业内专家分析,苏宁超级店的适时推进,是其线上线下融合模式新的体现,有助于单店经营质量的提升,也表明苏宁对未来顾客需求研究和服务的能力逐步提升。而苏宁“线上+线下”相互咬合,全方位满足了消费者不同购物体验的需求,是对商业模式的颠覆和管理体系的重塑,重新定义了零售业全新的模式和标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