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足集训外界反应冷淡 遭“内外夹攻”卡马乔可怜

2012年09月04日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一届国家队昨天悄无声息地从北京启程,开始了为期11天的环球热身之旅。先后挑战世界强队瑞典、巴西,本该是中国足坛值得关注的大事,外界的反应却出奇地冷淡。

  没有亚洲十强赛,不见巴西世界杯,这样一支只为热身而生的国家队,注定将与寂寞相伴,着实有些凄凄惨惨戚戚。

  没保障

  训练场地要共用

  出征客场之前,国足一直在河北香河基地集训。按理说,优先保障国家队正常训练,对有着足协官方色彩的香河来说,应该是天经地义,但这一次,国家队却没有享受到优待。

  由于北京近期连降暴雨,香河基地只有一块排水较好的场地能够满足训练要求。问题是,与国足一同在香河的还有三支球队,分别是里克林克率领的U19国青队、杭州绿城的预备队和中乙的新疆海棠队。其他球队早于国家队抵达,绿城预备队、新疆海棠队还有联赛要打,四支球队争抢场地不可避免。

  这是9月2日的时间安排表:上午8时30分,杭州绿城预备队开练;10时轮到卡马乔的国家队;两个小时后,国青队马不停蹄地登场。而下午3时,新疆海棠队则进行了一场中乙联赛的比赛。几支球队不间歇地轮番轰炸,草皮条件可想而知,国足也只能夹在三支球队中,完全没有往常的“VIP待遇”。

  少关注

  媒体球迷都漠视

  国家队要踢什么比赛?若问球迷这个问题,恐怕知道的人少之又少。

  尽管目前正处在中超联赛的间歇期,各家俱乐部要为国家队让路,几乎没什么新闻,国足却也难成热点。香河集训期间,只有寥寥几家媒体到场观看,球迷也少得可怜。跑国家队条线的记者都有这样的记忆:大赛之前的国足集训必定是人声鼎沸,场地周围被围得水泄不通,以至于想在香河基地附近订一间房都很困难。时至今日,盛景难重现。

  去年年底未能从巴西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小组出线,直接导致国足在接下来的一年多时间里,没有任何一场世界大赛可踢。如此一来,失去存在意义的国家队,使媒体记者也提不起多大兴趣。这次“环球热身之旅”,几乎没有国内媒体跟队采访。

  缺队员

  人员不整多伤病

  对主帅卡马乔来说,缺兵少将、无人可用才是他最大的担忧。

  由于上周末有两场中超补赛,所以直到出发前一天的中午,所有国脚才真正聚齐,压根谈不上正常训练。更惨的是,鲁能左后卫郑铮、人和边锋于海两人都在联赛中受伤,无法与球队会合。

  恒大主帅里皮对球队被征调国脚过多表示出强烈不满,卡马乔最终做出了让步,两名年过30的老将郑智、孙祥在踢完与瑞典队的热身赛后就返回国内,算上之前因伤缺席的冯潇霆、秦升和张琳芃,陪伴卡马乔完成“环球热身”的恒大国脚,只有郜林和赵旭日两人而已。

  如此一来,国足与巴西队的比赛,24人大名单中只有17人能够抵达客场,这其中还包括了3名门将。也就是说,卡马乔甚至还排不出一个完整的18人名单!这样一支临时拼凑的球队,面对巴西不被打成筛子就是运气好。

  频抱怨

  没有球队愿配合

  国足这次劳师远征的安排是,先从北京飞往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再从哥本哈根乘大巴前往瑞典的赫尔辛堡,9月6日与瑞典国家队交手。赛后即赶往遥远的南美大陆,9月11日在累西腓对阵巴西国家队。从9月3日至9月13日,11天时间里国足一行将途经丹麦哥本哈根、瑞典赫尔辛堡、瑞士苏黎世、葡萄牙里斯本、巴西累西腓以及圣保罗、德国法兰克福等多个城市,全程超过3万公里,跨越南北两个半球。如此长途飞行进行热身赛,在中国足球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国足的这次拉练也被戏称为“环球旅行”,而球员回国还要立即参加联赛,疲劳可想而知。

  而9月份,中超联赛已进入关键的收官阶段,争冠、保级、争夺亚冠资格的竞争形势都相当激烈。被抽调国脚的俱乐部,皆是怨声载道,这其中,态度最激烈的当属恒大。其一,他们最多时被拿走了7人,相当于除外援之外的整支球队都被抽干;其二,恒大所要面临的是中超、亚冠、足协杯三线作战的“魔鬼9月”,里皮的发飙也就不难理解。

  此外,河南、辽宁、青岛等保级球队,也都曾向中国足协提出要求,希望不要征调自己队内的国脚。对于这些球队来说,国脚是全队的核心、保级的关键。连生存都是个问题,哪还顾得上国家队的鸡肋比赛?

  就连一些被选中的国脚,也是牢骚满腹:“正式比赛去拼拼也就算了,长途跋涉去踢这样的热身赛真是没多大意思。要是受伤了,回去怎么交代?”

  在这样的“内外夹击”之下,不得不感叹一句,卡马乔和他的这支国家队,真是可怜。

  本报记者 关尹 (来源:新民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