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乘客飞机斗殴致返航 闹事者已被警方拘留

2012年09月04日19:17
来源:人民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半个月前,瑞士国际航空公司刚刚正式开通了北京、苏黎世两地之间的直飞航线。航班客机决定选用空中客车A340-300机型,可以乘坐219位旅客。根据调查,中国正式取代日本,成为瑞士在亚洲最大的旅游市场。

  但是,从前天(2日)到昨天的两天时间里,发生了一件事,它或许不会对刚刚的事实有任何影响,但却引发了众多国人的关注。事情很简单,但反响很恶劣:两位中国乘客在国际航班上斗殴,导致飞机被迫返航。

  在今天瑞士苏黎世的一家德文报纸的官方网站上,首页头条就是这件事。在照片上,一位中国的空姐是用毛巾捂着一个年长的中国旅客的头,看起来他的额头已经是破皮或者流血了,现场还有外国的乘务长和乘务员,感觉到就是很混乱、很慌乱,点进去以后可以看到一段20秒的现场视频。

  9月2日,一架瑞士航空的空客A340飞机计划从瑞士苏黎世飞往北京,飞机上有200名乘客。在飞行6个小时候,飞机处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上空,这个时候两个中国男子打了起来。原因是前排年轻人座椅后背后放,让后面年纪大一点的人非常不满,言语不和导致斗殴,甚至还打了来劝架的乘务长。当时飞机上一位导游介绍了现场的情况。

  导游:一切都发生的太快了,他们碰到一起就开始撕扯,一直到落地。一名空乘人员试图把他们分开,这让年纪稍老一点的中国人更加不悦,他朝维持秩序的人的喉咙直接掐了过去。这个时候一个更强壮的乘客站出来帮忙,才把俩人分开、控制住。年轻的中国人落座以后,仍然骂骂咧咧不停,他们把他放到了最后一排,用安全带绑起手来,在那里他还喊个不停,有好几个小时之久。整个过程糟糕透顶,那个年老一点的中国人显然是喝醉了。

  目前,这两位乘客的信息并没有被透露。因为当时是在俄罗斯上空,机长担心打斗场面继续恶化会威胁到飞行安全,又因为迫降俄罗斯可能导致机上乘客入境签证比较麻烦,所以他决定返航苏黎世。昨天,被延误了一天的旅客已经顺利回京;另一方面,这两个打架打到“天上”去的中国人被机场警方逮捕并拘留。

  瑞士国际航空刚刚发布了最新的声明,确认由于乘客在机上发生不当行为,9月3日飞往北京的LX190航班被迫返航。瑞士航空说,安全永远是瑞航首要的准则,机组成员完全遵照相关的规定和程序对该事件做了处理,机上的形势在整个过程中也得到完全控制,闹事的乘客也已经被移交瑞士当局。

  其实这个事情本身可能不算很大,但是它发生在国际航班上,而且又是被国外警方拘留了,加上现在被媒体一报道,这些因素加在一起,很多人都觉得很难以接受。其实很多事情的细节可能并不重要,对大家来说最难以接受的就像有人说的“丢脸丢到国外去了”。但事实上,类似的事情并不是因为发生在国际航班上才引起这么大的关注,其实是我们日常生活的习惯被放大了。只有每个人管好自己的小,方能塑造民族的大,否则你想展示的是一袭华美的袍,而别人看到的可能只是虱子和跳蚤。一位飞国际航线30年的中国的机长孙先生表示,这样的事情其实很正常。

  孙机长:这种事件经常发生,包括在欧洲、俄罗斯还有把旅客打死的情况。有各种各样的原因,在飞机这个特殊的场所里出现一些特殊事件,这是很正常的。

  同时,孙机长认为,事件的处理并没有任何问题。

  孙机长:处理本身没有任何问题,处理的非常好。我们是事后知道这两个人在打架,而且在那么狭窄、特殊的地方,没有把飞机上的设备打坏,没有伤害到其他人,说明这两个人很有技巧。飞机在天上,很容易使飞机上的应急设备被放下来了,灭火瓶被打开,或者把应急床充上气了,这样威胁到了航空器自身的安全,也威胁了航班旅客的安全。这个时候就应该采取应急措施,控制住了就近机场落地,然后由法官去处理。

  后续的处理就要看当地的法律法规。各个国对这个事情处理上有一些差别。有一些国家处理严一点,因为造成了经济损失,而且已经造成了影响。处理应该不会太轻,光罚款太轻了。(丁飞)

  

  分享到:

  今日热点

  大病保险三大疑问解读

  人社部:我国领取基本养老金人数超1.8亿政府不应被个别官员的贪腐绑架谁会成为“异地高考”政策首批受益者?

  新华社连发三问质疑“空姐被殴”官方调查

  房产税扩大征收范围需时日

  陕西安监局长称年收入十七八万 父母去世无负担朝阳医院党委书记拟任北京市医管局“一把手”网曝陕西一公立幼儿园规定非公务员子女不得报名

  北京奥运场馆闲置照片引热议

  新闻热搜词

  来源:百度新闻

  深圳医护人员被砍方大国停职山东镇政府爆炸官二代幼儿园东方之门 秋裤李冰冰 拒绝赴日李娜易崩溃 缺教育希拉里访华重特大疾病补偿茅台涨价苏州地震电动车 驾照喝啤酒会变娘C罗扬言跳槽国足 公务舱

  时政热图|人民电视 4年中国建6座摩天楼张广宁公开露面习近平帮天文学家捡眼镜汪洋荐书赢官民热捧我国14名保钓者被日方抓扣北京出租车未来三年不扩编十起食品安全犯罪典型案例三沙市揭牌 珍贵镜头 陶伟追悼会段暄白岩松致词林青霞校服照引轰动18名村官饭桌上分百万现金深圳男子医院持刀见人就砍好色男子深夜骚扰女性被抓25岁大学毕业女生吸毒贩毒男子被吸毒女友扒光去自首女子单身赴约疑被下催情药 频道精选|精彩博客
聚焦事业单位改革全国纠风工作系列访谈第三届地方新政论坛


  罗援:“军人都应该是鹰派”惠州或设网友金点子奖市纪委将设政务微博带薪休假的权力之疾“保安哥”被天津大学录取北京将公布直梯报废标准深圳否决放宽二胎提议 周春雨任蚌埠市委书记 “官博”亟须真正“破墙”崔永元欲揭“长影黑幕” 官员扬言打死有钱赔续我国14名保钓者被日方抓扣
程前董卿曾相恋6年?曝朝鲜5大国宝级美女


  中国十大贪官的情妇(图)一个性工作者的日记(图)多名公安副局长"落马"董卿咋难嫁没男人要?都市男女的30声幽默叹息骗子为啥总爱围着老人转赵本山咋爱捧小姨子于月仙?赵忠祥不戴假发秃头照(图) 热播视频|图说中国
专家建议鸟巢部分冠名陈光标宣示受阻骂日媒


  “神医”称拍打拉筋可治百病骗子遭遇高手无奈骂对方是骗子业务员采购高档烟卖单位谋暴利套牌车遭遇正牌车网友戏称缘份求证:北京奥运场馆在烧钱吗中国海域动态监视覆盖钓鱼岛陈光标希望更多人“高调爱国”陈光标问卷调查八成美国人亲日
和尚尼姑组乐团没错!我就是小蛇

  成都车展惊现"硅胶姐"杭州百姓围观汹涌大潮金秋我们一起去看向日葵不孝子暴揍八旬老妈湖北3000多小学生自带课桌上学世界上最完美的废墟人民网记者徒步穿越库布其沙漠图看朝鲜姑娘青睐的华西村

  24小时排行|新闻频道留言热帖

  论坛|访谈辩论微博SNS [惊坛]官员有11块"名表",是因为财产公示没有"时间表"[经济]都是哪些势力在做空中国 坚信房价不跌的三理由[国际]越南竟偷偷归还中国岛礁希拉里白宫裸奔秘闻[军事]志愿军某师全军覆没真相中国航母神秘编号解密[历史]毛泽东为何说江青很聪明 日军咋对待中国女战俘[贴图]希拉里年轻时的迷人旧照 解放前最美军统女特务[生活]揭秘古代最著名10大二奶 头发变稀警惕5种病[体育]曝体坛"老夫少妻" 李娜崩溃因从小没受好教育?[女性]女人在37岁最易出轨? 最易被骗"失身"十种女人[娱乐]谢东杨钰莹偷情真假内幕 董文华"城堡"豪宅(图)

  人民日报社概况 | 关于人民网 | 招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合作加盟 | 供稿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律师 | 呼叫中心 | ENGLISH

  人 民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12 by www.peopl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